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19日)

2021-01-19 14:28: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世界上最早实施义务教育的国家是( )。

  A.美国 B.英国 C.法国 D.德国

  2.教师专业素质最突出的外在表现是( )。

  A.专业能力 B.专业知识 C.专业理念 D.专业情感

  3.目标游离评价模式,主张在教育评价中应( )。

  A.关注非预期效果 B.坚持价值取向多元化 C.以“对话”为主要手段 D.采用“共同建构”的方法

  4.( )是与学科课程对立的课程类型,它以儿童从事某种活动的兴趣与动机为中心组织课程。

  A.融合课程 B.兴趣课程 C.活动课程 D.相关课程

  5.最简单的提问类型是( )。

  A.知识型提问 B.理解型提问 C.应用型提问 D.分析型提问

  答案及解析:

  1.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义务教育。1619年,德意志魏玛邦公布的学校法令规定,父母应送其6—12岁子女入学,此为义务教育的开端。因此世界上最早实施义务教育的国家是德国。故本题选D。

  2.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师的专业能力。教师的专业能力就是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是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所形成的顺利完成某项任务的能量和本领。教师的专业能力是教师综合素质的最突出的外在表现,也是评价教师专业性的核心因素。故本题选A。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目标游离评价模式。目标游离评价模式该评价模式是由美国学者斯克里文针对目标评价模式的弊病而提出的,即主张把评价的重点从“课程计划预期的结果”转向“课程计划实际的结果”上来。故本题选A。

  4.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课程的类型。活动课程又称儿童中心课程,是为打破学科逻辑组织的界限,从儿童的兴趣和需要出发,以活动为中心组织的课程。活动课程是与学科课程对立的课程类型,它以儿童从事某种活动的兴趣与动机为中心组织课程。故本题选C。

  5.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提问类型。知识型提问是从巩固所学知识出发设计的提问。通过提问让学生回忆、复习前面学过的知识,并结合复习旧知,求得新知。最简单的提问类型是知识型提问。故本题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