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16日)

2021-03-16 16:01: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教育活动中一对最基本、最重要的人际关系是( )。

  A.教师与教师之间的关系 B.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C.教师与学校领导之间的关系 D.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关系

  2、布鲁纳认为:“不论我们选教什么学科,务必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依此而建立的课程理论是( )。

  A.百科全书式课程理论 B.综合课程理论C.实用主义课程理论 D.结构主义课程理论

  3、从儿童的兴趣和需要出发,以儿童的活动为中心设计的课程称为( )。

  A.经验课程 B.综合课程 C.分科课程 D.辅修课程

  4、孔子说:“学而时习之。”这体现了教学中的( )。

  A.启发性原则 B.因材施教原则C.循序渐进原则 D.巩固性原则

  5、提出“最近发展区“概念的教育家是( )。

  A.皮亚杰 B.维果茨基 C.赞可夫 D.赫尔巴特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解析】再教育关系中最重要最基本的关系是教师与学生的关系。

  2.【答案】D【解析】题目考察布鲁纳的结构主义教学论

  3.【答案】A【解析】经验课程,它打破学科逻辑组织的界限,以学生的兴趣、需要和能力为基础,通过学生自己组织的一系列活动而实施的课程。

  4.【答案】D【解析】“学而时习之”体现的是温故知新,说明的是巩固性原则

  5.【答案】B【解析】维果茨基是文化历史学派的代表人,在教育上最著名的是“最近发展区”理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