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18日)

2021-03-18 13:40: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标志心理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事件是( )。

  A.德国学者冯特在莱比锡大学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实验室

  B.俄国学者巴普洛夫提出条件反射学说

  C.瑞士学者皮亚杰通过一系列实验,研究儿童思想发展规律

  D.美国学者詹姆斯发表经典心理学着作《心理学教师》

  2、衡量心理测验成实验研究得到的数据是否具有一致性成可靠性的指标是( )。

  A.信度 B.效度 C.难度 D.区分度

  3、学生们正在教室上课,突然一只小麻雀从床边飞过,大家不约而同转过头去,这种现象叫做( )。

  A.有意注意 B.无意注意 C.有意后注意 D.集中注意

  4、复习时,用红色笔划出书中重点是利用了知觉的( )。

  A.整体性 B.理解性 C.选择性 D.恒常性

  5、素未谋面的朋友出现在人群中,能够一眼把他辨出来,这种现象属于( )。

  A.识记 B.学习法 C.再认 D.编码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1879年,德国学者冯特在莱比锡大学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实验室,标志心理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

  2.【答案】A【解析】信度是指测量数据的一致性,题干表述的是信度的概念。

  3.【答案】B【解析】无意注意是没有预定目的、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

  4.【答案】C【解析】划重点、超市选商品都是知觉的选择性

  5.【答案】C【解析】再认就是当事物没在眼前时仍然能够识记事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