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2月26日)

2021-12-28 10:27: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自我效能感理论是由( )提出来的。

  A.桑代克 B.维果斯基 C.班杜拉 D.阿尔金森

  2.按照韦纳的成败归因理论,其中属于外部的、稳定的、不可控的因素是( )。

  A.能力 B.努力 C.运气 D.任务难度

  3.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是( )。

  A.感知教材、行程表象 B.理解教材、形成概念

  C.巩固与保持知识 D.运用知识、形成技能技巧

  4.物理、化学多采用演示、实验法,这说明教学方法的选择要根据( )。

  A.教学的目的和任务 B.学生的实际情况

  C.教师的本身素质 D.教材内容的特点

  5.将已经掌握的字母进行重新组合,形成新的单词;在操作技能形成过程中,许多不同成分的动作被结合成连续的整体动作,其中不涉及新的动作的增加。这种学习属于( )。

  A.同化性迁移 B.重组性迁移 C.顺应性迁移 D.一般迁移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2.【答案】D。

  3.【答案】B。解析: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是领会知识,领会知识的中心是理解教材,所以也可以说理解教材为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

  4.【答案】D。

  5.【答案】B。解析:重组性迁移指重新组合原有认知系统中某些构成要素或成分,调整各成分间的关系或建立新的联系,从而应用于新情境。在重组过程中,基本经验成分不变,但各成分间的结合关系发生了变化,即进行了调整或重新组合。例如,将已经掌握的字母进行重新组合,形成新的单词;在操作技能形成过程中,许多不同成分的动作被结合成连续的整体动作,其中不涉及新的动作的增加,只是各动作成分的重组合、重新排列。通过重组性迁移,可以经验的增值性,扩大了基本经验的适用范围。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