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2月25日)

2021-12-28 10:26: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归因理论认为,要使需要得到满足,最根本的是( ).

  A.了解行动原因 B.提供外部诱因 C.激发高级需要 D.不断予及强化

  2.以下描述,属于动机的激发功能的是( )。

  A.想学习了,于是去图书馆看书 B.肚子饿,引起觅食活动

  C.“两耳不闻窗外事” D.“坐怀不乱”

  3.形式训练说所涉及的迁移本质是( )。

  A.水平迁移 B.垂直迁移 C.特殊迁移 D.一般迁移

  4.根据初始状态与目标状态之间的相似关系,采取较少操作来解决问题的方法是( )。

  A.推导式 B.算法式 C.推理式 D.启发式

  5.教师要学生列举筷子的用途,某学生在单位时间内列出了很多的答案,但是都在餐饮的范围内,这表明该学生发散性思维( )。

  A.流畅性好,变通性好 B.流畅性好,变通性差

  C.流畅性差,变通性好 D.流畅性差,变通性差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2.【答案】B。解析:A指向了具体事物--图书馆,是指向功能;CD属于维持和调节功能。

  3.【答案】D。

  4.【答案】D。

  5.【答案】B。解析:创造性思维具有三个特征:流畅性、独特性和变通性。流畅性指个人面对问题情境时,在规定的时间内产生不同观念的数量的多少。变通性指个人面对问题情境时,不墨守成规,不钻牛角尖,能随机应变,触类旁通。某学生在单位时间内列出了很多筷子的用途说明其流畅性较好,但其列出的筷子用途都在餐饮范围内表明其变通性较差。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