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16日)

2024-03-18 15:38: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德育个性功能的本质体现与最高境界是( )。

  A.适应性功能 B.生存功能 C.享用功能 D.发展功能

  2.教学过程是以认识过程为基础( )。

  A.促进学生学的过程 B.促进教师教的过程

  C.学生形成技能和技巧的过程 D.促进学生发展的过程

  3.活动课程论与学科课程论的的根本分歧在于,他认为课程应以( )。

  A.经验为中心 B.活动为中心 C.儿童为中心 D.社会为中心

  4.学生过程中常用的精细加工策略有( )。

  A.使用记忆术 B.做笔记 C.提问 D.生成性学习

  5.高创造者一般具有的个性特征有( )

  A.幽默感 B.身体健康 C.喜欢幻想 D.独立性

  答案及解析:

  1.选C。【解析】德育个性功能有生存功能、发展功能、享用功能,其中最高功能为享用功能。

  2.选D。【解析】略

  3.选A。【解析】杜威提出的教育的本质是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经验的改组或改造,其中经验的改组改造是其教育思想的基础与核心。

  4.选ABCD。【解析】略。

  5.选ACD。【解析】创造性和个性二者之间互为因果关系,高创造者一般具有以下个性特征,具有幽默感,有抱负和强烈的动机,能够容忍模糊和错误,喜欢幻想,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和独立性。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