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15日)

2024-03-18 15:37: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荀况说:“师术有四,而博习不与焉。尊严而惮,可以为师;蓍艾而信,可以为师;诵说而不陵不犯, 可以为师;知微而论,可以为师。”下列观点没有体现荀况的教师职业素养基本要求的是( )。

  A.品德为师 B.经验为师 C.专业为师 D.身正为师

  2.在教学过程中,学生主要是通过学习什么来认识客观世界的( )。

  A.间接经验 B.直接经验 C.生活经验 D.生产经验

  3.把课程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是从哪一个角度进行分类的( )。

  A.课程的功能 B.课程的组织核心

  C.课程任务 D.课程制定者或管理制度

  4.所有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 )。

  A.培养专门人才 B.国民素质 C.服务人民社会 D.实现教育方针

  5.对学生进行目的性教育是以下哪个教学原则的要求( )。

  A.方向性 B.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结合

  C.发挥学生主体性 D.理论联系实际

  答案及解析:

  1.选D。【解析】荀子认为教师必须具备四个条件(而且具有广博知识这一条还不包括在内):一是教师要有尊严,能使人敬服;二是教师要有崇高的威信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三是教师需具备有条理有系统地传授知识的能力而且不违反师说;四是了解精微的理论而且能解说清楚。

  2.选A。【解析】教学时一种特殊的认识活动,它学习的主要以间接经验为主。

  3.选C。【解析】根据课程任务划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

  4.选D。【解析】教育目的是所有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在我国,教育目的在教育方针中得到了具体体现。

  5.选C。【解析】贯彻启发性原则要求(1)加强学习的目的性教育,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2)教师的讲授应抓重点、难点和关键;(3)设置问题情境,启发学生积极思维;(4)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方法;(5)发扬教学民主。故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