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2月28日)

2021-12-28 10:28: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目前研究男女智力的性别差异的基本讨论之一是( )。

  A.男优于女

  B.男女总体水平大致相等

  C.女优于男

  D.有的年龄段男女总体水平相等,有的不相等

  2.学生阿华希望班级的管理能更加民主化,在班级制度的制定上老师能更多地征求学生的意见、考虑学生的想法。学生阿华的诉求属于( )。

  A.生存需要 B.安全需要 C.尊重需要 D.自我实现需要

  3.贾德的“水下打靶实验”说明( )。

  A.掌握知识是次要的,训练官能才是最重要的

  B.两种情景相同的要素越多,迁移的程度越高

  C.概括化原理掌握得越好,迁移的效果越好

  D.迁移取决于对各要素间整体关系的理解

  4.陈老师在一次数学考试中,想使学生的学习能力得到自我满足的积极结果,出题时有意降低难度,让学生获得满意的分数而激发学习动机。这符合桑代克学习规律的( )。

  A.准确律 B.练习律 C.效果律 D.动机律

  5.教育学生必须了解学生的年龄特征,这要求教师必须具备( )。

  A.系统的马列主义理论修养 B.教育科学知识

  C.广博的文化基础知识 D.精深的专业知识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2.【答案】C。解析:尊重的需要属于较高层次的需求,如:成就、名声、地位和晋升机会等。尊重需求既包括对成就或自我价值的个人感觉,也包括他人对自己的认可与尊重。

  3.【答案】C。

  4.【答案】C。解析:桑代克根据其实验提出了三条主要的学习规律:(1)效果律:某一行为在某一情景下出现时,如果受奖励,那么它下次出现的几率就会增加;如果受到惩罚,下次出现的几率就减少。(2)练习律:对某一类情境的各种反应中,只有那些与情境多次重复发生的行为才能得到巩固和加强。(3)准备律:指学习者在学习开始时的预备定势,当某一刺激与某一反应准备联结时,给予联结就引起学习者的满意,反之就会引起烦恼。题干中的老师有意降低难度,让学生获得满意的分数而激发学习动机的做法属于效果律。故选C。

  5.【答案】B。解析:教育科学知识是指教育学、心理学及各科教材教法等知识。教师要了解学生的年龄特征,需要具备相应的心理学知识,故选B。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