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5日)

2022-01-25 14:44: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为了暂时记住朋友的电话号码以便拨号,最适宜的记忆策略是( )。

  A.复述策略

  B.精加工策略

  C.组织策略

  D.生成技术

  2.下列不属于元认知的策略的是( )。

  A.计划策略

  B.学习策略

  C.监控策略

  D.调节策略

  3.以下属于元认知计划策略的是( )。

  A.设置学习目标

  B.对材料进行自我提问

  C.测验先做简单题目

  D.考试时监视自己的速度和时间

  4.学习一种新材料时运用联想,假借意义,对记忆有的这种方法称为( )。

  A.语义联想法

  B.关键词法

  C.谐音联想法

  D.位置记忆法

  5.流程图可用来表现步骤、事件和阶段的顺序,如系统结构图、模式或模型图、网络关系图。在学习策略中,它是一种典型的( )。

  A.精加工策略

  B.调节策略

  C.努力管理策略

  D.组织策略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认知策略。认知策略包括复述策略、精细加工策略和组织策略。复述策略是指在工作记忆中为了保持信息而对信息进行反复重复的过程,是短时记忆的信息进入长时记忆的关键。为了暂时记住朋友的电话号码以便拨号,最适宜的记忆策略是复述策略。故本题选A。

  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元认知策略。学习的元认知策略,是指学生对自己整个学习过程的有效监视及控制的策略。分为计划策略、监视策略和调节策略。元认知策略属于学习策略。故本题选B。

  3.【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元认知计划策略。计划策略是指根据认知活动的特定目标,在认知活动开始之前计划完成任务所涉及的各种活动、预计结果、选择策略,设想解决问题的方法,并预估其有效性。元认知计划策略包括设置学习目标、浏览阅读材料、设置思考题以及分析如何完成学习任务等。BD选项属于监控策略,C选项属于调节策略。故本题选A。

  4.【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记忆术。谐音联想法是指人们在学习一种新材料时,运用联想,假借意义,将无意义材料转变成有意义材料的一种精加工策略。故本题选C。

  5.【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组织策略。组织策略是指将经过精加工提炼出来的知识点加以构造,形成知识结构的更高水平的信息加工策略。组织策略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归类策略,用于概念、词语、规则等知识的归类整理;一种是纲要策略,主要用于对学习材料结构的把握。题干表述的是组织策略。故本题选D。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