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7月13日)

2022-07-13 09:11: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教师对生病的学生救护不力属于( )。

  A.侵犯学生的生命权

  B.侵犯学生的健康权

  C.侵犯学生的身体权

  D.不作为违法侵权

  2.建立现代学校教育制度,加强对学校的管理与监督,实施依法治校的基本保证条件是( )。

  A.组织机构与章程

  B.合格的教师

  C.必备的经费和资金

  D.规定的场所

  3.在教育的基本要素中,作为中介的是( )。

  A.教育者

  B.受教育者

  C.教育影响

  D.教育内容

  4.“标准化的教学很可能束缚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扼杀学生的创新精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教育的( )。

  A.正向功能

  B.负向功能

  C.隐性功能

  D.社会发展功能

  5.教师的医疗同当地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的待遇,( )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

  A.不定期

  B.定期

  C.每年

  D.每两年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八条规定:教师有义务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批评和抵制有害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民事法律关系上,不作为是指行政主体不履行法定职责,对相对人具有法律意义的一种消极的行为方式。不作为侵权就是指,具有作为义务的行为人不作为,造成对当事人的权利侵害。题干未说明教师该违法行为对学生产生的后果,所以A、B选项不合适。教师有义务救护生病的学生,但却没有履行该义务,属于不作为侵权。故本题选D。

  2.【答案】A 【解析】在我国现代大学制度建立与运行中的规则和《高等教育法》都规定,成立学校的首要条件是有组织机构和章程。故本题选A。

  3.【答案】C 【解析】教育的基本要素主要包括: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影响。其中,教育影响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手段,是教育活动中教育者和学习者相互作用的全部信息,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中介,既包括信息的内容,也包括信息选择、传递和反馈的形式,是内容和形式的统一。教育影响包括教育内容和教育措施等方面。题干中,在教育基本要素中,作为中介的是教育影响。故本题选C。

  4.【答案】B 【解析】按教育功能作用的方向,可分为正向功能与负向功能:教育的正向功能指教育有助于社会进步和个体发展的积极影响和作用。负向功能指阻碍社会进步和个体发展的消极影响和作用。按教育功能作用呈现的形式,可分为显性功能和隐性功能。显性功能指教育活动依照教育目的,在实际运行中所出现的与之相吻合的结果。隐性功能指伴随显性教育功能所出现的非预期性的功能。题干中说明了标准化教学的危害,体现出标准化教学的负面功能,这是可以预测到的,故本题选B。

  5.【答案】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教师的医疗同当地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的待遇;定期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休养。医疗机构应当对当地教师的医疗提供方便。所以,应当定期对教师进行身体检查,故本题选B。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