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8月23日)

2022-08-23 09:09: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明确规定“儿童有权享受休息和闲暇,从事与儿童年龄相适宜的游戏和娱乐活动,以及自由参加文化生活”的是( )。

  A.《未成年人保护法》 B.《儿童权利公约》

  C.《幼儿园工作章程》 D.《教育法》

  2.对学生的周记、作文、自传、朋友圈等分析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是( )。

  A.观察法 B.问卷法

  C.作品分析法 D.访谈法

  3.幼儿园班级种植区的植物首先要符合( )。

  A.美观性 B.安全性

  C.实用性 D.经济性

  4.幼儿园晨检时强调“一问二摸三看四查”,请问“一问”是问( )。

  A.问幼儿是否携带危险物品 B.问幼儿是否有哪里不适

  C.询问家长幼儿在家有无异常 D.问幼儿在家的表现情况

  5.下列选项中属于民主型教养方式的是( )。

  A.对儿童的态度积极,对儿童提出明确的要求

  B.倾向拒绝和漠视孩子

  C.对儿童缺乏基本的关注

  D.不对孩子提出任何要求,让其随意控制,协调自己的一切行为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1989年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的《儿童权利公约》第31条中明确规定:缔约国确认儿童有权休息和闲暇,从事与儿童年龄相宜的游戏和娱乐活动,以及自由参加文化生活和艺术活动。故本题选B。

  2.【答案】C 解析:周记、作文、自传、朋友圈等是学生的作品。故本题选C。

  3.【答案】B 解析:“安全性”是幼儿园各种活动开展的前提条件,故本题选B。

  4.【答案】C 解析:“一问二摸三看四查”中一问是指幼儿来园时问家长昨天和今天起床时幼儿有无不良反应,二摸是指摸一摸右耳的淋巴有无肿大,三看是指看幼儿手、舌、头等全身有没有起红疹,四查是检查幼儿兜内是否装有危险物品。故本题选C。

  5.【答案】A 解析:广义亲子关系通常分成三种:民主型、专制型及放任型。民主型是指父母对孩子是慈祥的、诚恳的,善于与孩子交流,支持孩子的正当要求,尊重孩子的需要,积极支持子女的爱好、兴趣;同时对孩子有的控制,常对孩子提出明确而又合理的要求,将控制、引导性的训练与积极鼓励儿童的自主性和独立性相结合。故本题选A。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