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8月31日)

2022-09-01 09:35: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福禄贝尔的主要著作是( )。

  A.《童年的秘密》 B.《人的教育》

  C.《爱弥儿》 D.《林哈德与葛笃德》

  2.学前儿童研究最基本方法是( )。

  A.测验法 B.实验法

  C.观察法 D.调查法

  3.关于幼儿园环境创设,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排除安全隐患 B.讲究环境动态可变

  C.符合幼儿审美习惯 D.坚持以幼儿教师为中心

  4.下列属于化学消毒法的为( )。

  A.机械法 B.煮沸法

  C.漂白粉 D.日晒法

  5.3—6岁幼儿午睡时间应为( )。

  A.半小时左右 B.1小时左右

  C.2小时左右 D.3小时左右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福禄贝尔的主要著作有《幼儿园教育学》、《人的教育》等。故本题选B。

  2.【答案】C 解析:学前儿童研究的方法包括观察法、实验法、调查法、作品分析法等。其中观察法就是通过有目的、有计划地考察学前儿童在日常生活、游戏、学习和劳动过程中的表现,并根据观察结果分析儿童心理发展的规律和特征的方法。观察法是研究学前儿童最基本的方法。故本题选C。

  3.【答案】D 解析:幼儿园环境创设不以幼儿教师为中心,D选项说法是错误的。故本题选D。

  4.【答案】C 解析:机械法、煮沸法、日晒法属于物理消毒。故本题选C。

  5.【答案】C 解析:《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的教育建议提出应“保证幼儿每天睡11—12小时,其中午睡一般应达到2小时左右。午睡时间可根据幼儿的年龄、季节的变化和个体差异适当减少。”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