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18日)

2022-09-20 10:27: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季节对儿童生长发育有影响,其中儿童身高增长较快的季节是( )。

  A.春季 B.夏季

  C.秋季 D.冬季

  2.下列不属于幼儿前识字经验内容的是( )。

  A.知道文字有具体意义 B.理解文字功能用途

  C.粗晓文字来源 D.掌握文字书写能力

  3.针对个体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教育者应该( )。

  A.找到教育的共同点 B.因材施教

  C.注重学习困难的学生 D.循序渐进进行教学

  4.在分类活动中,小班幼儿往往会把要分的物体和特征标识碰一下,说明幼儿学习数学( )。

  A.最初是通过外部动作进行 B.具有自我意识

  C.理解数学知识的抽象性质 D.在头脑中已经形成对事物类的认识

  5.在有几种可能解答的问题情境中,小红倾向于深思熟虑且错误较少,则她的认知方式是( )。

  A.场依存型 B.发散型

  C.冲动型 D.沉思型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解析:儿童的生长发育受季节因素的影响,春季长身高,秋季增体重。故本题选A。

  2.【答案】D 解析:ABC选项属于幼儿前识字经验内容,而D选项“掌握文字书写能力”属于幼儿前书写经验内容。故本题选D。

  3.【答案】B 解析:因材施教是教学中一项重要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原则,在教学中根据不同学生的认知水平、学习能力以及自身素质,教师选择适合每个学生特点的学习方法来有针对性的教学,发挥学生的长处,弥补学生的不足,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树立学生学习的信心,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故本题选B。

  4.【答案】A 解析:直观行动思维是最低水平的思维。这种思维的概括水平低,它更多依赖感知动作的概括。这种思维方式在2—3岁儿童身上表现最为突出,在3—4岁幼儿身上也常有表现。题中“小班幼儿往往会把要分的物体和特征标识碰一下”,即通过动作来进行思维活动,进行学习。故本题选A。

  5.【答案】D 解析:认知方式包括场独立型、场依存型、冲动型、沉思型等方式。沉思型幼儿认识问题时,谨慎全面,错误少,虽然反应慢,但精确性高。这种学生总是把问题考虑周全以后,再作反应,他们看重的是解决问题的质量,而不是速度。故本题选D。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