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1月28日)

2022-11-29 16:17: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现代教育与传统教育的根本区别在于,现代教育重视( )。

  A.学生智力的发展 B.学生体质的增强

  C.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D.学校的就业和

  2.我国全面发展教育的基本内容始终强调把( )放在优先位置。

  A.德育 B.智育

  C.体育 D.美育

  3.美育的直接功能是( )。

  A.育德 B.促智

  C.育美 D.健体

  4.荀况认为“人性恶”。因此教育要从“礼”这一需要出发,须以“礼义”加以教化,这体现的教育目的价值取向是( )。

  A.社会本位论 B.个体本位论

  C.无目的本位论 D.生活本位论

  5.“教育适应生活说”的提出者是( )。

  A.斯宾塞 B.杜威

  C.赫尔巴特 D.夸美纽斯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素质教育的内涵。创新能力不仅是一种智力特征,更是一种人格特征,是一种精神状态。创新能力的培养是素质教育的核心,是素质教育区别于应试教育的根本所在,也是现代教育与传统教育的根本区别之所在。故本题选C。

  2.【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我国全面发展教育的基本内容。我国全面发展教育的基本内容包括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技术教育。其中,德育是实施各育的思想基础,为其它各育起着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的作用,因此我们应该把德育放在优先位置。故本题选A。

  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美育的功能。美育是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点以及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美育有三大功能:第一,美育的直接功能,即“育美”;第二,美育的间接功能,是为其他教育功能发挥提供前提条件的作用,美育的育德功能,促智、健体功能等;第三,美育之“超美育”功能,即美育的超越性功能。故本题选C。

  4.【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目的的价值取向。荀子、赫尔巴特、涂尔干都是社会本位论的代表人物,社会本位论主要是认为教育应该是为了社会的发展,而非个人。荀子认为用“礼”来教化个人,用“礼”来维护社会秩序,体现了教育目的的社会本位论。故本题选A。

  5.【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目的的价值取向。“教育适应生活说”是美国著名教育家杜威不满于斯宾塞“为完美的生活做准备”教育观而提出。故本题选B。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