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2月7日)

2022-12-07 09:56: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主要包括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聘用、事业单位人员( )和事业单位人员奖惩考核等工作。

  A.行政处罚 B.行政奖励

  C.考核招聘 D.公开招聘

  2.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它社会形态道德的标志是( )。

  A.集体主义 B.为人民服务

  C.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D.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

  3.诗经在形式上最明显的特征是( )。

  A.讲求格律 B.多用“兮”字

  C.以四言为主 D.多用衬字

  4.高气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 )。

  A.晴天 B.阴天

  C.强风 D.雷雨

  5.被誉为中国文化三大国粹的是( )。

  A.京剧、汉服、书法 B.针灸、书法、八卦

  C.京剧、中医、国画 D.戏曲、书法、太极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D项正确,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适应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主要包括事业单位聘用制度、岗位管理制度、公开招聘制度、竞聘上岗制度、考核奖惩制度等。A项错误,行政处罚是指行政主体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对违反行政法规范,尚未构成犯罪的相对人给予行政制裁的具体行政行为。B项错误,行政奖励,是指行政主体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充分调动和激发人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对为国家、人民和社会作出突出贡献或者模范地遵纪守法的行政相对人,给予物质的或精神的奖励的具体行政行为。C项错误,考核招聘是内部招聘,是针对内部员工,进行考核,有能力居上。考核招聘并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主要内容。故本题选D。

  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B项正确,为人民服务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它社会形态道德的标志。它不仅是对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广大群众的要求。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为人民服务。A、C、D项错误。故本题选B。

  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诗经。C项正确,诗经的句式以四言为主。A项错误,唐诗讲求格律。B项错误,楚辞体是战国中晚期产生于南方长江流域楚地,由楚国的诗人吸收南方民歌的精华,融合上古神话传说,创造出的一种新体诗。楚辞篇幅、字句较长,形式也较自由,并多用“兮”字以助语势。以其运用楚地的文学样式、方言声韵,叙写楚地风土物产等,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后世称此种文体为“楚辞体”,又名“骚体”。D项错误,元曲多用衬字。故本题选C。

  4.【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理常识。A项正确,高气心附近气流都是下沉运动,下沉过程中,温度升高,水汽比较难凝结,不宜形成降水,所以一般为晴天。B项错误,天气中的重要因素“云”是由从地表或江河湖海蒸发的水蒸气聚集形成的。当云的厚度较大,云朵比较密集时,阳光就很难穿越云朵,照射不到地面,从地面看,云朵比较暗,就成了乌云。C项错误,风是由空气流动引起的一种自然现象,它是由太阳辐射热引起的。太阳光照射在地球表面上,使地表温度升高,地表的空气受热膨胀变轻而往上升。热空气上升后,低温的冷空气横向流入,上升的空气因逐渐冷却变重而降落,由于地表温度较高又会加热空气使之上升,这种空气的流动就产生了风。D项错误,雷雨的形成要具备的条件,即空气中要有充足的水汽,要有使湿空气上升的动力,而且空气要能产生剧烈的对流运动。故本题选A。

  5.【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的国粹。C项正确,中国国粹,是指完全发源于中国,中国固有文化中的精华。中国的国粹有很多,其中誉满中外的中国京剧、中国画、中国医学,被世人称为“中国的三大国粹”。A、B、D项错误,不符合题意,排除。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