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5日)

2024-01-25 15:40: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中等强度的愉快情绪,有利于认知活动的效果;而消极的情绪如恐惧、痛苦等会对操作效果产生负面影响,消极情绪的激活水平越高,操作效果越差。这说明情绪具有( )功能。

  A.适应

  B.动机

  C.信号

  D.组织

  2.( )认为,人的许多知识、技能、社会规范等的学习都来自间接经验,人们可以通过观察他人的行为及行为的后果而间接地产生学习,即观察学习。

  A.班杜拉

  B.巴甫洛夫

  C.格思里

  D.赫尔巴特

  3.在宏观教学情境下,在多点自由切入的教学平台上,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围绕某一个问题或课题进行平等交流和自主互动,这属于( )的学习策略训练模式。

  A.交互式

  B.指导式

  C.程序化

  D.学科渗透式

  4.教师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以身立教、德智统一,体现的是教师职业道德的( )原则。

  A.知行统一

  B.动机和效果统一

  C.自律和他律的结合

  D.继承和创新

  5.赫尔巴特曾说:“我不承认有任何无教育的教学,教学具有教育性。”指( )。

  A.德育

  B.智育

  C.体育

  D.美育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情绪情感的组织功能。组织功能是指积极情绪的协调作用和消极情绪的破坏、瓦解作用。题干中,中等强度的愉快情绪,有利于认知活动的效果。而消极的情绪如恐惧、痛苦等会对操作效果产生负面影响,消极情绪的激活水平越高,操作效果越差。B选项中,动机功能是指适度的情绪兴奋,可以使身心处于活动的最佳状态,进而推动人们有效地完成工作任务。D选项中,组织功能既有消极的情绪,也有积极的情绪,而动机功能更加强调适度的情绪兴奋,即积极的情绪。故本题选D。

  2.【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班杜拉的学习理论。班杜拉认为观察学习是人的学习的最重要的形式。观察学习,即通过观察别人而进行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没有外显行为。题干描述的是班杜拉的观点。故本题选A。

  3.【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交互式教学模式。交互式教学最早由帕林塞提出,之后又得到了进一步的研究和发展,它是一种以支架式教学思想为基础来训练学生的阅读策略的教学模式。交互式教学是在宏观教学情境下,在多点自由切入的教学平台上,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围绕某一个问题或课题进行平等交流和自主互动的一种教学方法。故本题选A。

  4.【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教师职业道德原则。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原则包括:(1)知行统一的原则;(2)动机和效果统一原则;(3)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原则;(4)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原则;(5)个人和社会相结合原则。其中,坚持知行统一的原则告诉我们,理论既要“知”,更要“行”。每一个教师,首先自己要信,并且“言必行,行必果”。要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生活实际,在政治理论课或思想品德课教学、班主任的思想教育和共产主义青年团、高校组织的大学生实践活动以及各种社会实践中,都应贯彻知行统一原则。应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学生思想实际进行理论教育,使学生对世界、社会、人生有正确认识,掌握判断是非、真伪、善恶、美丑的标准;引导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把课堂学习中获得的政治思想和道德观点转化为行为,形成习惯和信念,树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故本题选A。

  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赫尔巴特的教育思想。赫尔巴特提出“教育的最高目的是道德”,提出了教学的教育性原则。他认为在教学中,既没有“无教学的教育”,也没有任何“无教育的教学”。因此,赫尔巴特特别强调道德教育是教育的首要任务。道德教育属于德育的内容。故本题选A。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