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6日)

2024-01-26 15:01: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布鲁纳是美国著名的认知教育心理学家,他反对以强化为主的程序教学,他主张教学的目标是( )。

  A.促进学生对学科基本结构的理解

  B.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C.正确使用榜样的力量

  D.让学生拥有正确的学习动机

  2.教育心理学论是瑞士教育家( )最早提出的主张,该观点要求教育教学应与儿童心理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协调一致,使儿童在获取知识、发展智力和道德情感等诸方面都处于自然主动的地位。

  A.科尔伯格

  B.裴斯泰洛齐

  C.乌申斯基

  D.巴普洛夫

  3.学校利用“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等来规范约束学生行为,培养学生的文明行为习惯,这种教育属于( )。

  A.德育

  B.智育

  C.体育

  D.美育

  4.当一个人外表具有魅力,外表无关的也被,属于( )。

  A.宽大效应

  B.晕轮效应

  C.中心品质

  D.刻板效应

  5.有些学生在考试时,由于紧张,之前已经保持的知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心理学中对这种现象进行解释的理论是( )。

  A.消退说

  B.干扰说

  C.压抑说

  D.提取失败说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布鲁纳的结构主义课程论。由于布鲁纳强调学习的主动性和认知结构的重要性,所以他主张教学的最终目标是促进学生对学科的基本结构的一般理解。所谓学科的基本结构,是指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与基本态度。故本题选A。

  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裴斯泰洛齐的思想。瑞士教育家裴斯泰洛齐倡导教育心理学化,强调利用儿童的自然兴趣和活动对他们进行教学。科尔伯格是美国的心理学家,乌申斯基、巴普洛夫是俄国的心理学家。故本题选B。

  3.【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德育的内涵。形成社会主义的现代文明意识和道德观念,形成不断适应改革开放形势的开放心态和应变能力,是德育的要求之一。学校利用“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等来规范约束学生行为,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的文明行为习惯,这体现了德育的要求之一,即形成社会主义的现代文明意识和道德观念。故本题选A。

  4.【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晕轮效应。晕轮效应,是指当我们认为某人具有某种特征时,就会对他的其他特征作相似判断,也称光环效应。B选项正确。A选项,宽大效应,是指个体对他人往往是积极的估计高于消极的否定估计。故本题选B。

  5.【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遗忘理论中的压抑说。压抑说指遗忘是由于情绪或动机的压抑作用引起的,如果压抑被解除,记忆就能恢复。由于情绪紧张而引起的遗忘(考试时常发生)就属于这种类型。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