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7日)

2024-01-27 17:18: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学校教育情境中以间接的、内隐的方式呈现出来的对学生发展起着潜移默化影响的非正式课程是( )。

  A.学科课程

  B.核心课程

  C.国家课程

  D.隐性课程

  2.德国的儿童教育家福禄贝尔创制的一套供儿童使用的教学用品是( )。

  A.算版

  B.毛绒玩具

  C.恩物

  D.连环画

  3.我国商、周奴隶社会的“六艺”教育,主要反映德育内容的是( )。

  A.礼

  B.射

  C.御

  D.书

  4.教育是人类社会特有的一种自觉地有目的地促进人发展的活动,主要发生在年长一代和年轻一代之间的教导与学习互动。教育旨在促进受教育者的( )。

  A.形式化和复杂化

  B.形式化和独立化

  C.初始化和个体化

  D.社会化和个性化

  5.电影使一系列静止的拷贝画面连贯起来,前一幅画面的印象还没消失,下一幅画面又出现在视觉中,使观众在银幕上看到活动的人物、车辆等场景,这是利用了( )。

  A.后像的作用

  B.适应的作用

  C.对比的作用

  D.联觉的作用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隐性课程的定义。隐性课程,也称潜课程、潜在课程、隐蔽课程,是指学校情境中以间接的内隐方式呈现的课程,是隐藏在正式课程内的课程,是学生在学校情境中无意识获得的经验,是学校管理及课程计划中未明确规定的、非正式和无意识的经验。故本题选D。

  2.【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福禄贝尔的教育思想。福禄贝尔被誉为“幼儿教育之父”,他依据直观性、自我活动与社会参与的思想,建立起了一个以活动和游戏为主的幼儿园课程体系,包括游戏与歌谣、恩物、手工作业、运动、自然研究、唱歌、表演和讲故事等。其中重要的有恩物和手工作业。故本题选C。

  3.【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六艺”的内容。“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为基本内容。这些教育主要目的是使统治者的子弟学习一套管理国家、镇压被统治阶级与作战的本领。当时教育轻视体力劳动。其中“礼”“乐”承担着政治宗法及伦理道德规范教育,为“六艺”的核心内容。“礼”:包括政治、历史和以“孝”为根本的伦理道德教育,包含了整个宗法等级世袭制度、道德规范和仪节。故本题选A。

  4.【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的个体功能。教育的个体功能旨在促进受教育者的社会化和个性化,故本题选D。

  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感觉后像。在刺激作用停止后暂时保留的感觉现象称为感觉后效,即感觉后像。在各种感觉中,视觉的后效最,又称视觉后像。题干中,前一个画面印象还没消失,下一个画面出现,观众看到活动场景,利用了后像的作用。故本题选A。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