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4日)

2024-02-04 13:46: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在足球训练中,由于脚踝灵活性大,摆腿方向变化多,可以踢各种距离的弧线球和弹拨,这是( )踢球。

  A.脚背内侧

  B.脚背正面

  C.脚内侧

  D.脚背外侧

  2.足球运动员按照规则,用双手将球掷入场内预定目标的动作方法叫( )。

  A.球门球

  B.任意球

  C.掷界外球

  D.角球

  3.以下不属于足球整体进攻战术的是( )。

  A.边路进攻

  B.中路进攻

  C.后场进攻

  D.转移进攻

  4.无论直接任意球还是间接任意球,在球未踢出之前,防守队员必须离球( )米。

  A.11

  B.7.55

  C.9.36

  D.9.15

  5.足球比赛中运动员在禁区外区域冲撞对方队员成犯规的行为,裁判员应判罚( )。

  A.任意球

  B.掷界外球

  C.坠球

  D.点球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解析】脚背外侧踢球是用脚背外侧部位接触球的踢球方法。这种踢球方法由于踢球时脚腕灵活性较大和摆腿方向变化较多等优点,因此是踢各种距离弧线球和弹拨、削球的主要方法。

  2.【答案】C 【解析】掷界外球:运动员按规则的规定用双手将球掷入场内预定目标的动作。

  3.【答案】C 【解析】足球整体进攻战术包括:(1)边路进攻,利用球场两侧地区发起进攻的方法叫边路进攻。(2)中路进攻,中路进攻是利用球场中间区域组织的进攻(3)反击。(4)转移进攻。(5)破密集的防守进攻。(6)层次进攻。

  4.【答案】D 【解析】根据足球比赛规则,无论直接任意球还是间接任意球,在球未踢出之前,防守队员必须离球9.15米。

  5.【答案】A 【解析】根据足球规则,以下情况可判罚直接任意球:①踢或企图踢对方球员;②拌摔或企图拌摔对方球员;③跳向对方球员;④冲撞对方球员;⑤打或企图打对方球员;⑥推对方球员;⑦抢截对方球员;⑧拉扯对方球员;⑨向对方球员吐唾沫;⑩故意手球(守门员在本方罚球区内除外),题干描述符合任意球判罚。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