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2日)

2024-02-04 13:42: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属于普契尼创作的歌剧作品是《托斯卡》《图兰朵》和( )。

  A.《费加罗的婚礼》

  B.《蝴蝶夫人》

  C.《露露》

  D.《渔光曲》

  2.他的音乐作品风格纯明净,被评论家誉为“含着眼泪的欢笑”,他是( )。

  A.亨德尔

  B.海顿

  C.莫扎特

  D.舒伯特

  3.下列作品中属于音乐剧的是( )。

  A.《茶女花》

  B.《达芙妮与克罗埃》

  C.《西贡小姐》

  D.《沃采克》

  4.被称为“交响乐之父”的音乐家是( )。

  A.海顿

  B.瓦格纳

  C.柏辽兹

  D.比才

  5.德彪西的交响素描《大海》及管弦乐曲《牧神午后》是印象主义乐派的典型代表,与之相似的还有( )。

  A.门德尔松《仲夏夜之梦》

  B.拉威尔《水的嬉戏》

  C.李斯特《钟》

  D.瓦格纳《诸神的黄昏》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A项是莫扎特的歌剧作品;B项是普契尼的歌剧作品;C项是贝尔格的作品;D项是任光的歌曲作品。故选B。

  2.【答案】C 【解析】莫扎特是古典主义时期的代表人物,他的《第四十交响曲》第三乐章是小快板、小步舞曲。小步舞曲本来是流行于上层社会的宫廷舞曲,但在肩负生活重担的作曲家笔下却表现出了沉重的步伐。我们仿佛可以看到莫扎特那双蓝色的大眼睛饱含着泪水,却又坚强纯真的微笑着。故选C。

  3.【答案】C 【解析】《西贡小姐》是由克劳德-米歇尔·勋伯格和阿兰·鲍伯利共同创作的一部音乐剧;A项《茶花女》是法国著名作家亚历山大·小仲马的代表作,后被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改编为歌剧;B项《达芙妮与克罗埃》是拉威尔创作的歌剧;D项《沃采克》是三幕歌剧,由奥地利作曲家贝尔格编剧并谱曲。故选C。

  4.【答案】A 【解析】瓦格纳是“乐剧改革者”,柏辽兹是“标题音乐之父”,比才是法国歌剧的里程碑作品《卡门》的作曲者。故选A。

  5.【答案】B 【解析】ACD项均为浪漫主义时期的代表人物及其代表作,B项为印象主义时期的代表人物及代表作。故选B。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