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1日)

2024-02-01 15:25: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下列提出“只有当教学走在学生发展前面的时候才是好的教学”这一的教育学是( )。

  A.凯洛夫

  B.赞科夫

  C.苏霍姆林斯基

  D.阿莫纳什维利

  2.推崇的理想是:“教育不应再限于学校的围墙之内”,反映了哪个阶段的教育思想( )。

  A.前制度化教育

  B.制度化教育

  C.非制度化教育

  D.现代教育制度

  3.亚里士多德认为,自由教育是“自由人”(即奴隶主贵族)所应享受的,是以自由发展理性为目标,其实施需要两个基本条件,分别是闲暇和( )。

  A.自由学科

  B.自由时间

  C.教学科目

  D.自由教学

  4.在教师合理的专业知识中,教学原理、心理学、教学论、班级管理和现代教育技术等知识属于( )。

  A.本位性知识

  B.条件性知识

  C.实践性知识

  D.技巧性知识

  5.短时记忆容量有限,为了使其包含更多的信息,可采用的方式是( )。

  A.感觉登记

  B.注意

  C.组块

  D.复述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赞科夫的教育思想。赞科夫提出教学、教育和发展之间有着复杂的相互依赖关系。他提出了5项教学论体系的新原则:以高难度进行教学的原则、在学习时高速度前进的原则、理论知识起主导作用的原则、使学生理解学习过程的原则、使班上所有学生都得到一般发展的原则。“只有当教学走在学生发展前面的时候才是好的教学”即体现了这样的教学原则。故本题选B。

  2.【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非制度化教育。非制度化教育所推崇的理想是:“教育不应再限于学校的围墙之内。”故本题选C。

  3.【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亚里士多德教育思想。在亚里士多德的教育思想中,最著名的是他的自由教育思想。他认为,人之所以为人的基本特征在于人具有理性。人的教育应当以充分发展理性为根本目的。已达到这种目的教育,才是自由人应该接受的教育。亚里士多德认为,自由教育实施需要两个条件:闲暇和自由学科。故本题选A。

  4.【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素养。教师的知识素养包括:(1)精深的学科专业知识(本体性知识),又称为本位性知识;(2)必备的教育科学知识(条件性知识);(3)实践性知识;(4)文化知识;(5)政治理论修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其中,条件性知识是指教育学、心理学及各科教材教法是教师首先要掌握的最为基本的教育学科知识。故本题选B。

  5.【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短时记忆。短时记忆的容量,也称短时记忆的广度,大约是7±2个组块,即5—9个组块。组块是指人们熟悉的记忆单位,可以是一个数字、一个字母、一个词组甚至一个句子。扩大短时记忆的容量,最佳办法就是加大记忆单位,C选项正确。B选项,感觉登记的信息如果受到注意,就会转入短时记忆。D选项,短时记忆的信息如果经过复述,就会进入长时记忆。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