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31日)

2024-01-31 15:04: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学习是知识的获得过程,是一个包括输入和输出的信息加工的主动的、有意义的过程。这属于( )学习理论的观点。

  A.人本主义

  B.行为主义

  C.认知主义

  D.建构主义

  2.“亲其师、信其道”,主要表明了( )的作用。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动机

  D.道德意志

  3.新课改理念强调,课程实施要适当增加学习内容的难度,引导学生自主发展,但同时又要量力而行,避免高难度、高速度教学,这种教学理念主要源于学生的( )。

  A.心理准备区

  B.最近发展区

  C.适应期

  D.关键期

  4.根据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理论,学生学习四季的形成、时钟的识别等知识属于( )的学习。

  A.言语信息

  B.智力技能

  C.认知策略

  D.态度

  5.我国古代政治家重视通过学校阵地来“化民成俗”,可见他们重视教育的( )。

  A.生产力功能

  B.文化功能

  C.政治功能

  D.人口功能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认知主义学习理论的观点。早期的认知主义学习观是在对行为主义学习理论进行扬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在认知主义学习观看来,学习是知识的获得过程,是一个包括输入、输出和信息加工的主动的、有意义的过程,学习是认知结构的形成和改造过程,是认知结构的适应和组织的过程。认知主义学习观重视整体性与发现式学习,强调学习者内在能力和倾向的变化。故本题选C。

  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道德情感。道德情感是人的道德需要是否得到实现及其所引起的一种内心体验,也就是人在心理上所产生的对某种道德义务的爱憎、好恶等情感体验。道德情感是激发道德动机和进行自我监督的内心力量,是从道德认识到道德行为的中间环节。当道德观念和道德情感成为推动个人产生道德行为的内部动力时,它们就成为道德动机。题干中“亲其师,信其道”体现的就是道德情感的作用。故本题选B。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维果斯基的“最近发展区理论”。维果斯基的“最近发展区理论”,认为学生的发展有两种水平:一种是学生的现有水平,指独立活动时所能达到的解决问题的水平;另一种是学生可能的发展水平,也就是通过教学所获得的潜力。两者之间的差异就是最近发展区。教学应着眼于学生的最近发展区,为学生提供带有难度的内容,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也要避免过高难度,确保是学生跳一跳,够得着的距离。故本题选B。

  4.【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加涅学习结果分类。言语信息的学习是指学生掌握的是以言语信息传递(通过言语交往或印刷物的形式)的内容或者学生的学习结果是以言语信息表达出来。解决“是什么”的问题。题干中的四季形成、钟表的识别属于言语信息的学习。故本题选A。

  5.【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的政治功能。教育为政治经济培养所需的人才,通过培养人才能实现对政治经济的影响,是教育作用于政治经济的主要途径。“化民成俗”含义是教化百姓,使形成良好的风尚。即,通过学校来培养符合社会规范的人才。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