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8日)

2024-02-19 15:41: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下面哪一首不是被誉为“美国歌曲大王”的斯蒂芬·福斯特创作的?( )

  A.《美丽的梦神》

  B.《噢!苏珊娜》

  C.《多么美好的世界》

  D.《老黑奴》

  2.美国百老汇和英国伦敦西区是音乐剧的中心。音乐剧《猫》《歌剧魅影》的曲作者是( )国的著名作曲家( )。

  A.英国 安德鲁·洛依德·韦伯

  B.德国 卡尔·马利亚·冯·威柏

  C.美国 安德鲁·洛依德·韦伯

  D.法国 卡尔·马利亚·冯·威柏

  3.以下哪一种理论不属于历史上关于艺术发生的主要理论?( )

  A.劳动说

  B.幻想说

  C.巫术说

  D.游戏说

  4.八音是指中国古代对乐器的统称,按乐器制作的材质不同区分不同的乐器,它们是( )

  A.铁、石、丝、竹、匏、土、革、木

  B.金、石、丝、竹、匏、土、布、木

  C.金、石、线、竹、匏、土、革、木

  D.金、石、丝、竹、匏、土、革、木

  5.伯牙鼓琴,子期知音的故事传唱了二千多年,请问他们是以下列哪首乐曲成为的知音?( )。

  A.《阳关三叠》

  B.《梅花三弄》

  C.《阳春白雪》

  D.《高山流水》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解析】ABD项均为斯蒂芬·福斯特创作的作品。C项《多么美好的世界》是美国“爵士乐之父”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创作的作品。故本题选C。

  2.【答案】A 【解析】安德鲁·洛依德·韦伯,生于英国伦敦,音乐剧作曲家。他所创作的《歌剧魅影》《猫》和《日落大道》等一批音乐剧,不仅驰名全球、久演不衰,同时也为英国音乐剧奠定了世界性的声誉和地位。故本题选A。

  3.【答案】B 【解析】关于艺术的起源,主要有以下几种说法:游戏说、表现说、模仿说、巫术说、劳动说和多元决定论。B项为干扰选项,排除。故本题选B。

  4.【答案】D 【解析】八音是指中国古代对乐器的统称,是周代产生的根据乐器制作材料划分的乐器分类方法。可分为金、石、丝、竹、匏、土、革、木八类。故本题选D。

  5.【答案】D 【解析】《高山流水》相传是俞伯牙所作的古琴曲。A项《阳关三叠》又名《阳关曲》《渭城曲》,是根据唐代诗人王维的七言律诗《送元二使安西》谱写的一首琴歌;B项《梅花三弄》又名《梅花引》《梅花曲》《玉妃引》,根据《太音补遗》和《蕉庵琴谱》所载,相传原本是晋朝桓伊所作的一首笛曲,后来改编为古琴曲;C项《阳春白雪》相传是春秋时期晋国的乐师师旷或齐国的刘涓子所作的古琴曲,为中国著名十大古曲之一。故本题选D。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