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9日)

2024-02-19 15:41: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文艺复兴时期,歌剧创作早期的作曲家是( ),他一生中创作了大量的歌剧,其中《奥菲欧》是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A.A·斯卡拉蒂

  B.蒙特威尔第

  C.吕利

  D.罗西尼

  2.下列体裁中不属于声乐体裁的是( )。

  A.清唱剧

  B.康塔塔

  C.受难乐

  D.托卡塔

  3.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中,《欢乐颂》主体雏形是由( )表现出来的。

  A.木管

  B.铜管

  C.弦乐

  D.人声

  4.下列关于李斯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他是一位匈牙利作曲家

  B.首创了“交响诗”这一音乐体裁

  C.《无词歌》是其代表作之一

  D.有“钢琴之王”的美称

  5.兴起于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的印象主义音乐,其主要代表人物是( )。

  A.西贝柳斯

  B.理查德·施特劳斯

  C.德彪西

  D.勃拉姆斯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蒙特威尔第的一部歌剧《奥菲欧》被称为歌剧史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歌剧。A项是那不勒斯歌剧代表作曲家;C项是法国歌剧代表人物;D项扛起19世纪意大利歌剧的大旗,复兴了意大利歌剧。故本题选B。

  2.【答案】D 【解析】托卡塔是一种富有自由即兴性的键盘乐曲,用一连串的分解和弦以的音阶交替构成,所以托卡塔曲也叫触技曲。ABC三项均为声乐体裁。故本题选D。

  3.【答案】A 【解析】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第四乐章是以《欢乐颂》作歌词的合唱乐章。由木管乐器轻轻地奏出《欢乐颂》主题音调雏型。惊心动魄的序奏开始后,依次对前三个乐章的主题进行搜寻似地回顾,经过一次次提炼升华,终于找到了体现全人类胜利与欢乐的主题。故本题选A。

  4.【答案】C 【解析】C项《无词歌》的首创人是门德尔松,并非李斯特。故本题选C。

  5.【答案】C 【解析】印象主义时期音乐,是指19世纪末、20世纪初由法国作曲家德彪西首创的一种音乐风格。德彪西被称为“印象主义音乐的开山鼻祖”。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