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21日)

2024-03-21 14:58: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与下列剧种相对应的发源地按照顺序依次为( )。安徽、河南、湖北、浙江、山东①吕剧②楚剧③豫剧④黄梅戏⑤越剧

  A.④①②③⑤

  B.④③②⑤①

  C.④②③①⑤

  D.⑤②③④①

  2.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是全面推进( )的核心举措。

  A.美育教育

  B.素质教育

  C.音乐教育

  D.艺术教育

  3.下列对应正确的是( )。

  A.《喀秋莎》—阿根廷

  B.《星星索》—印度

  C.《剪羊毛》—澳大利亚

  D.《拉网小调》—朝鲜

  4.以下属于哈萨克族民歌的是( )。

  A.《送我一朵玫瑰花》

  B.《达坂城的姑娘》

  C.《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D.《丰收的节日》

  5.1829年指挥上演被遗忘百年的巴赫杰作《马太受难曲》的音乐家是( )。

  A.柏辽兹

  B.李斯特

  C.门德尔松

  D.舒曼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剧种与流行地区。安徽—黄梅戏;河南—豫剧;湖北—楚剧;浙江—越剧;山东—吕剧。故本题选B。

  2.【答案】B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素质教育。素质教育的第一要义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核心举措,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故本题选B。

  3.【答案】C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作品与国家的对应。A项《喀秋莎》是俄罗斯歌曲;B项《星星索》是印度尼西亚歌曲;C项《剪羊毛》是澳大利亚歌曲;D项《拉网小调》是日本歌曲,对应正确的只有C项。故本题选C。

  4.【答案】C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哈萨克民歌。AB项是维吾尔族民歌;D项是属于塔塔尔族民歌。故本题选C。

  5.【答案】C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门德尔松的成就。1829年指挥上演巴赫的《马太受难曲》的音乐家是门德尔松。故本题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