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4月11日)

2024-04-11 15:52: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下列哪个画家是野兽派代表画家( )。

  A.马蒂斯

  B.蒙德里安

  C.塞尚

  D.康定斯基

  2.20世纪现实主义德国女画家珂勒惠支的作品《织工暴动》的画种是( )。

  A.油画

  B.铜版组画

  C.石版画

  D.木刻

  3.属于20世纪英国著名雕塑家亨利·摩尔的代表作品是( )。

  A.《空间之瓶》

  B.《斜倚的人体》

  C.《凝结的人体》

  D.《广场》

  4.采用剪贴画的艺术语言与黑白灰三色,突出表现紧张与恐怖氛围的作品是( )。

  A.《格尔尼卡》

  B.《呐喊》

  C.《夜巡》

  D.《三女神》

  5.被人们认为“把儿童美术、原始艺术和民间艺术糅为一体”的大师是( )。

  A.蒙克

  B.杜尚

  C.米罗

  D.毕加索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外国美术史20世纪现代主义绘画流派画家及艺术风格。A项,马蒂斯是野兽主义的主将,其画风追求原始格调,富有幻想意味。代表作品:《舞蹈》《红色的和谐》《马蒂斯夫人有绿条的肖像》《蓝衣女人》等。符合题干,当选。B项蒙德里安荷兰风格派的中心人物,与题干不符,故不选。C项,塞尚是法国著名画家,是后印象派的主将,被誉为“现代艺术之父”“造型之父”“新艺术之父”,与题干不符,故不选。D项,康定斯基是青骑士社的核心人物,与题干不符,故不选。故本题选A。

  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织工暴动》的画种。德国女画家珂勒惠支是一位对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寄以深厚同情的艺术家。她用油画、木刻、铜板、石板和雕塑等形式,表现德国社会的贫困、战争的创伤、工人的悲惨遭遇以及被压迫者的奋起反抗。1898年她创作的以《织工暴动》为题的铜版组画。B项符合题干,当选。A、C、D项与题干不符,故不选。故本题选B。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亨利·摩尔的作品。《斜倚的人体》是亨利•摩尔创作的人体雕像,符合题干,当选。该作品线条流畅、厚重的体积感,娇小的脑袋以及意想不到的圆洞,恰如其分地象征了女性的形体。他的作品有一种节律,能与自然融合为一体,这些侧卧的人像,造型奇特,身体弯曲,凹面与凸面形成了强烈的对比。A项《空间之瓶》是博乔尼的作品,故不选;C项《凝结的人体》是阿尔普的作品,故不选;D项《广场》是贾科梅蒂的作品,故不选。故本题选B。

  4.【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外国美术史中20世纪立体主义画家和代表作品的知识。A项,《格尔尼卡》为立体主义代表画家毕加索的代表作。作品整个画面被笼罩在黑白灰三个层次的色调之中,更有效地烘托了画面的那种紧张与恐怖的气氛,表现出各种扭曲的痛苦、受难和战争的惨烈场面,将自己的正义感和责任感表露出来,痛斥战争给人们带来的无尽灾难。符合题干,当选。B项,《呐喊》是表现主义画家蒙克创作于1893年的“生命组画”中最为强力和最富刺激性的一幅画,也是他的重要代表作品之一。C项,《夜巡》是荷兰艺术大家伦勃朗的代表作品。D项,《三女神》为17世纪弗兰德斯艺术大师鲁本斯的代表作。B、C、D项与题干不符,故不选。故本题选A。

  5.【答案】C 【解析】米罗的艺术代表了超现实主义的另一种风格。他的画中往往没有明确具体的形,而只有一些线条、一些形的胚胎以及类似于儿童涂鸦的形状,被人们认为是“把儿童艺术、原始艺术和民间艺术糅为一体的大师”。A项,蒙克是挪威现代著名画家,表现主义美术的先驱者。代表作品:《呐喊》《青春期》等。B项,杜尚是法国艺术家,达达主义的典型代表,被称为“后现代艺术之父”“观念艺术之父”。代表作品:《泉》《带胡须的蒙娜丽莎》。D项,毕加索出生在西班牙,立体主义的代表人物,代表作品《亚威农少女》被认为是第一件有立体主义倾向的作品。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