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教育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一)(10.17)

2017-10-17 09:19: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1.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强调的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是(    )

  A. 育人为本 B. 改革创新 C. 促进公平 D. 质量

  【京佳教育解析】C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20字”工作方针是: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质量。其中,把促进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故选C。

  2.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教育公平的关键是(    )。

  A. 区域公平     B. 结果公平   C. 机会均等     D. 过程公平

  【京佳教育解析】C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教育公平的基本要求是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关键是机会公平,重点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扶持困难群体,根本措施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倾斜,加快缩小教育差距。故选C。

  3. 某寄宿小学派车接送学生,途中有学生提出要上厕所,司机在路边停车5分钟,5分钟过后,司机没有清点人数就将车开走。小学生王某从厕所出来发现车已经开走,急忙追赶。在追赶过程中摔倒在地,将门牙跌落三颗。王某的伤害由(    )承担责任。

  A. 司机负责   B. 某寄宿学校负责

  C. 司机和某寄宿学校共同负责   D. 司机和王某共同负责

  【京佳教育解析】B   《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因学校教师或者其他工作人员在履行职务中的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予以赔偿后,可以向有关责任人员追偿。故选B。

  4.  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对于引导青少年学生(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重要作用。

  A. 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B. 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

  C. 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D. 培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京佳教育解析】A   《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对于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作用。故选A。

  5. 下列选项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的受教育者的义务的是(    )。

  A. 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B. 努力学习,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C. 尊敬师长,孝敬父母

  D. 遵守法律、法规

  【京佳教育解析】C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受教育者应当履行下列义务:(一)遵守法律、法规;(二)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三)努力学习,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四)遵守所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的管理制度。故选C。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相关阅读:2017河南招教教育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六)(8.4)

文章关键词: 招教法律法规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