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招教教育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六)(8.4)

2017-08-04 09:43: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1.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为解决某个问题而进行讨论,从而辨明是非真伪,获得知识的过程,所用的教 学方法称之为(    )。

  A. 讲授法 B. 讨论法 C. 谈话法 D. 练习法

  【京佳解析】B    略。

  2.  教师通过语言(主要是口头语言)系统而连贯的向学生传授知识、发展能力的教学方法是(    )。

  A. 谈话法 B. 探讨法 C. 讲授法 D. 演示法

  【京佳解析】C    本题考查教学方法的分类。讲授法是指教师通过语言(主要是口头语言)系统而连贯的向学生传授知识、发展能力的教学方法。故选C。

  3.  首先对班级授课制给与系统理论描述和概括的是(    )。

  A. 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 B. 德国宗教改革领袖马丁·路德

  C. 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 D. 苏联教育家凯洛夫

  【京佳解析】C    本题考查班级授课制的理论基础。1632年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出版了《大教学论》最早从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做了阐述,为班级授课制奠定了理论基础。故选C。

  4.  教学从本质上说,是一种(    )。

  A. 认识活动     B. 教师教的活动     C. 学生学的活动     D. 课堂活动

  【京佳解析】A    本题考查教学的本质。教学从本质上说,是一种认识活动。故选A。

  5.  以下不属于适应智力差异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 同质分组        B. 异质分组        C. 留级和跳级    D. 开设特长班和课外兴趣班

  【京佳解析】B    我们常常采用的适应学生智力差异的教学组织形式包括:分校、分班、班内分组(同质分组)、复式教学、升留级、跳级、开设特长班和课外兴趣班等。故选B。

  6. 尽管发展的速度可以有个别差异,会加速或延缓,但发展是不可逆的,也不可逾越。这是指学生心理发展的(    )。

  A. 连续性与阶段性   B. 定向性与顺序性   C. 不平衡性        D. 差异性

  【京佳解析】B    在正常条件下,心理的发展总是具有的方向性和先后顺序,尽管发展的速度有个别差异,会加速或延缓,但发展是不可逆的,也不可逾越。故选B。

  7.  儿童认知发展到达具体运算阶段的标志是(    )。

  A. 多维思维 B. 思维的可逆性

  C. 具体逻辑推理 D. 守恒观念形成

  【京佳解析】D    本题考查具体运算阶段儿童认知发展的特点。在具体运算阶段,儿童智慧发展的最重要表现是获得了守恒性概念。守恒性包括有质量守恒、重量守性、对应量守恒、面积守恒、体积守恒、长度守恒等等。具体运算阶段儿童并不是同时获得这些守恒的,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先后获得质量守恒、重量守恒、体积守恒的概念。皮亚杰认为获得质量守恒概念是儿童具体运算阶段的开始,而体积守恒概念的获得则是具体运算阶段的终结或下一个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的开始。故选D。

  8.  学生的识记发展水平在成人的指导下可以达到水平之间的差距,维果斯基称之为(    )。

  A. 教学支架 B. 最近发展区 C. 先行组织者 D. 互相协助

  【京佳解析】B    本题考查了“最近发展区”的含义。题干描述的是“最近发展区”的含义。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相关阅读:2017河南招教教育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五)(8.4)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