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招教《教育学》知识点及练习题:教学过程的基本阶段

2017-04-24 16:04: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知识点:

  教学过程的基本阶段:

  (1)激发学习动机;

  (2)领会知识;

  (3)巩固知识:教学过程的一个必要环节;

  (4)运用知识;

  (5)检查知识(运用知识)。

  二、练习题

  1.  教学工作中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是借助于的教材在师生共同活动中进行的,一般说来教学过程包括,激发学习动机,感知教材,理解知识,巩固知识和(    )。

  A. 运用知识 B. 掌握知识 C. 评价知识 D. 管理知识

  1.  A    本题考查教学过程的基本阶段,包括激发学习动机,感知教材(领会知识),理解知识,巩固知识和运用知识。

  2.  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是(    )。

  A. 感知教材     B. 理解教材     C. 巩固知识     D. 运用知识

  2.  B    领会知识是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领会知识包括使学生感知和理解教材,理解教材的目的在于形成概念、原理,认识事物的本质。因此,理解教材、形成概念是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

  3.  在一节课的基本构成中,任何课型都必不可少的、并且贯彻一节课始终的是(    )。

  A. 组织教学         B. 讲授新知识       C. 巩固新知识       D. 布置作业

  3.  A    组织教学是任何课型都必不可少的,而且任何一堂课都是从组织教学开始并贯彻始终。

  4.  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是(    )

  A. 激发学习动机         B. 感知教材,形成表象

  C. 理解教材,形成概念         D. 运用知识,形成技能、技巧

  4.  C    领会知识是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领会知识包括使学生感知和理解教材。感知教材主要是使学生获得关于所学内容的一个整体的表象,是所有教学活动的必经阶段。理解的目的在于形成概念、原理,真正认识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教学过程 教育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