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7-02-07 15:37: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普通中小学的教育性质是( )。

  A. 义务教育 B. 基础教育 C. 初等教育 D. 普及教育

  2. 从微观的角度,教育活动的基本要素不包括( )

  A. 教育行政制度 B. 受教育者 C. 教育者 D. 教育影响

  3. 对于教育的起源问题,英国教育学家沛西•能的观点是( )。

  A. 神话起源说 B. 生物起源说

  C. 心理起源说 D. 劳动起源说

  4. 教育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是( )。

  A. 教育教学情境中师生教与学相互作用的心理过程、教与学过程中的心理现象

  B. 学与教的心理规律,但以前者为主

  C. 学与教的心理规律,但以后者为主

  D. 学与教以及二者相互作用的心理规律

  5. ( )是教学内容的载体,是教学内容的表现形式,是师生之间传递信息的工具。

  A. 教学工具 B. 教学环境 C. 教学设施 D. 教学媒体

  参考答案

  1. B 本题考查普通中小学的教育性质。普通中小学教育的性质是基础教育。它的任务是培养学生的基本素质,为他们学习做人和进一步接受专业职业教育打好基础,为民族素质打好基础。故选B。

  2. A 本题考查教育获得要素。教育获得的基本要素包括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影响。故选A。

  3. B 生物起源说的代表人物有英国的沛西•能和法国的利托尔诺。故选B。

  4. A 本题考查教育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教育心理学是一门研究学校情境中学与教的基本规律的科学。故选A。

  5. D 本题考查教学媒体的概念。教学媒体是教学中具有独特意义的因素,是教学内容的载体。故选D。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