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02-07 15:36: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中国近代教育史上首次专门论述师范教育问题的著述是( )

  A. 张之洞的《劝学篇》 B. 康有为的《大同书》

  C. 梁启超的《变法通议》 D. 严复的《救亡决论》

  2. 教育心理学作为独立学科诞生的标志是( )

  A. 1877年卡普捷列夫的《教育心理学》 B. 1886年霍普金斯的《教育心理学》

  C. 1899年詹姆士的《对教师的谈话》 D. 1903年桑代克的《教育心理学》

  3. 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育思想的核心内容是( )

  A. 认知结构的教育理论 B. 全面发展的教育理论

  C. 范例教学理论 D. 教学最优化的教育理论

  4. 教育学的根本任务是( )

  A. 研究教育现象 B. 沟通教育问题

  C. 揭示教育规律 D. 沟通教育理论与实践

  5. “愤”“悱”二字是源自孔子的“不愤不启,不悱不发”,根据朱熹的解释,“心求通而未得之意也” 就是( )

  A. 愤 B. 启 C. 悱 D. 发

  参考答案

  1. C l896年,梁启超于《时务报》上发表《变法通议•论师范》,在中国近代教育史上首次专文论述师范教育问题。

  2. D l903年,美国心理学家桑代克出版了《教育心理学》,这是西方第一本以“教育心理学”命名的著作,西方教育心理学的名称和体系由此确立,桑代克也因此被称为“教育心理学之父”。

  3. B 苏霍姆林斯基认为学校教育的理想是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人。

  4. C 略。

  5. A 孔子曾说过“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居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宋代理学家朱熹这样解释:“愤者,心求通而未得之意也;悱者,口欲言而未能之貌也;启,谓开其意;发,谓达其辞。”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河南教师招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