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选党政考试备考指导二:公选考点总结

2011-08-10 16:19: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十七大报告“旗帜鲜明”之公选考点总结

——从十七大报告看党政公选考点之二

  在十七大报告中,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写到主标题上,鲜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这是报告的灵魂和标志,也是报告最大的新意和亮点。为此,京佳的老师们对此项知识点进行了总结,希望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参考。

  这是首次明确指出和深刻阐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

  这是首次完整概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巩固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这是首次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概念,并首次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理论创新的成果加以整合,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

  这是在党代会报告中首次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表述改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982年党的十二大首次明确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和任务,2002年党的十六大将这一表述改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七大将“建设”改为“发展”,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开始了新的伟大征程。

  这是首次把“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写入党代会报告中。突出强调“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义的胜利而奋斗”,指出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

  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这说明:( )

  A.物质不能脱离意识而存在

  B.物质的具体形态由于意识的作用是可以改变的

  C.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具有多样性

  【京佳解析】:C。

  相关资料:  

  \\2011年河南公选党政考试备考指导汇总篇


  培训项目:

  公务员、政法干警、招警、选调生、招教、法院、检察院、公选、军转干、企事业单位、大学生村干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三支一扶、大学生职业素养等。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省科技馆校区:

  地址:河南省科技馆4号楼1楼(郑州市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电话0371-55651111(5线)63227666 15238090666

  龙子湖校区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文苑西路郑州航院07B420室

  电话0371-66002138 15238329393 王老师

  京佳官网www.jingjia.org                      全国免费服务电话:400-700-9270

  京佳河南分校http://henan.jingjia.org/                京佳网校www.ccse.cn  

文章关键词: 公选 党政考试 备考指导 考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