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选党政考试备考指导八:抓住党政公选考试得分点

2011-08-10 16:27: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理清十七大报告框架,抓住党政公选考试得分点

——从十七大报告看党政公选考点之一

  纵观党政公选的考试的公共基础知识部分,七范围包括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学技术及历史、国情国力、公文写作与处理等。而“十七大报告”,作为十七大会议的重要成果,理当成为党政公选考试的重要出题点,很可能在公共基础知识的各个部分都会有所体现。为此,京佳的老师们对此项知识点进行了总结,希望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参考。

  中共十七大的会议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胡锦涛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大会的突出贡献,是对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想在党政公选考试中抓住十七大报告所引申的试题,必须要深入领会十七大报告的内涵,必须要对其整体框架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十七大报告的整体框架,共分为12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五、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六、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八、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九、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十、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十一、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十二、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十七大报告的框架的内部关系是:第一、二部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表明中国共产党仍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第三、四部分,高瞻远瞩、求真务实,从中国的发展全局出发,对未来发展的战略思想、奋斗目标,做出了切合实际地回答。后八个部分,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奋斗目标,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国防、祖国统一、外交、党建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是十七大报告的最强音。

  相关资料:  

  \\2011年河南公选党政考试备考指导汇总篇


  培训项目:

  公务员、政法干警、招警、选调生、招教、法院、检察院、公选、军转干、企事业单位、大学生村干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三支一扶、大学生职业素养等。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省科技馆校区:

  地址:河南省科技馆4号楼1楼(郑州市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电话0371-55651111(5线)63227666 15238090666

  龙子湖校区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文苑西路郑州航院07B420室

  电话0371-66002138 15238329393 王老师

  京佳官网www.jingjia.org                      全国免费服务电话:400-700-9270

  京佳河南分校http://henan.jingjia.org/                京佳网校www.ccse.cn  

文章关键词: 公选 党政考试 备考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