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1河南公选面试热点一:谁动了晋醋的形象

2011-08-10 16:07: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1河南公选面试热点一:谁动了晋醋的形象

  一、背景链接

  8月6日,中广网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播出了“市场上山西陈醋95%为醋精勾兑、多添加防腐剂”的消息,一时间,公众对山西老陈醋的质疑之声四起。在食品安全备受社会关注的当下,“勾兑”“防腐剂”这样的字眼在挑动公众敏感神经之余,也使历史悠久、名传天下的山西老陈醋陷入信任危机。山西老陈醋怎么了?难道真的是它的品质出现了问题,还是某些媒体对它进行了误读?事实的真相究竟如何?

  8月7日上午,该协会召集东湖、水塔、紫林、宁化府、来福等省内酿醋骨干企业召开会议,以客观事实和科学数据还原山西老陈醋事实真相,维护山西醋企业声誉和品牌形象。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对王建忠向中广网中国之声记者提供严重不实情况和严重不负责任的言论表示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谴责。

  会后,山西省醋产业协会发表声明:山西所产山西老陈醋、山西陈醋全是纯粮酿造,根本不存在醋精勾兑,更没有所谓的95%为醋精勾兑一说;按照国家标准规定,食醋允许添加防腐剂苯甲酸纳,但不得超过1.0g/kg的上限,且要求在商标标签上给予明示,山西食醋企业全部都能按标准组织生产,不存在多加防腐剂的情况;王建忠不负责任的言论和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山西省醋产业协会的声誉,严重侵害了山西醋产业的健康发展,严重侵犯了我省食醋生产企业的名誉,该协会保留对其提起诉讼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二、具体分析

  8月7日下午,记者尝试联系王建忠,就相关报道内容进行求证,但未能联系上。省醋产业协会会长曹文杰曾就报道情况与王建忠进行过沟通,王建忠说中广网记者没有完整地表述他的观点,曲解了其讲话原意。

  醋行业应如何保护自己的品牌形象

  曹文杰:山西醋企要大力拓展市场。目前,全国醋产量年均330万吨左右。山西食醋生产企业125家,产量60万吨,客观地讲,山西老陈醋尽管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但产业集中度还不高,缺少龙头企业。2009年年底,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山西醋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即“醋八条”),了市场准入门槛,山西醋企进入了兼并整合的阶段。

  罗建纯:我们食醋生产企业要用良心做好醋,重视食品安全。我们醋企愿意敞开厂房,把一切生产流程向公众开放,让大家了解山西老陈醋,接受大家监督。

文章关键词: 2011 河南公选 面试热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2011河南公选面试热点二:砸碑事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