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练习题常识判断(九)

2017-06-15 15:13: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刘增昌
  1.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

  A. 全民所有制经济为主的经济体系

  B. 国有经济、集体经济、非公有制经济

  C. 以公有制经济为主体、国有经济为主导、非公有制经济为支撑的经济体系

  D.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2. 财政部下拨中央财政疾病应急救助补助资金,支持各地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对身份不明确或无负担能力患者发生的急救费用给予补助。这是(    )。

  A. 国家支付医疗保险费用比重的表现

  B. 国家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表现

  C. 国家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的重大举措

  D.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的表现

  3.  管理层次少的组织,组织成员的工作积极性会因晋升机会少而受到影响,这说明管理层次关系到组织的(    )。

  A. 内部和谐 B. 职位设置 C. 工作效率 D. 人员流动

  4. “水果之王”和“水果皇后”分别是(    )。

  A. 榴莲  山竹 B. 山竹    石榴

  C. 榴莲  火龙果 D. 火龙果  石榴

  5.  我国名山大川众多,素有“五岳”之称,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五岳之中海拔最高的是山东泰山 B. 历代帝王祭拜最多的是河南嵩山

  C. 五岳距离海洋最近的是湖南衡山 D. 以悬空寺闻名于世的是山西恒山

  6.  中国人民银行已在本年度连续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其主要目的是(    )。

  A. 吸引社会储蓄,增强银行经营安全 B. 扩大货币投放数量,促进经济增长

  C. 加快资金流动,防止通货紧缩 D. 抵制通货膨胀,防止经济过热

  7.  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乙肝”)是由乙肝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科学已经证明其主要通过(    )、母婴和亲密接触进行传播,一般的人际交往并不会传播乙肝病毒。

  A. 血液 B. 消化道 C. 呼吸道 D. 遗传

  8.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    )。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9. 下列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    )。

  A. 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 B. 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

  C. 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D. 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10. 文物从来都不只是见证历史的“藏品”,更是滋养未来的“甘泉”。故宫“石渠宝笈”特展引发“故宫跑”,首都博物馆“海昏侯”特展带来“收博热”,就连《我在故宫修文物》这部纪录片也让不少90后“泪目”……当传统文化与现代相遇,文物“活”了起来。

  为了让文物“活”起来,政府应该(    )。

  A. 制定并落实文物保护制度 B. 坚持民主行政、依法行政

  C. 把开发文物的经济价值放在首位 D. 坚持“只保护、少利用”的原则

  答案与解析:

  1.  D    政治常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故选D。

  2.  B    政治常识。此题难度不大,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是国家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表现,其它三项不正确。故选B。

  3.  C    管理学常识。管理层次多少,会影响到组织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即影响工作效率。故选C。

  4.  A    生活常识。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成熟后的山竹有着紫黑色的硬表皮,还带着绿色的果蒂,略比拳头小。表面既厚又硬,剥开表皮露出的果肉又白又嫩,味道酸酣,有些像桃子,它被称为水果中的“水果皇后”。故选A。

  5.  D    地理常识。中国五岳,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是古代民间山神崇拜、五行观念和帝王巡猎封禅相结合的产物,后为道教所继承,被视为道教名山。分别是东岳泰山(海拔1532.7米,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西岳华山(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南岳衡山(海拔1300.2米,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北岳恒山(海拔2016.1米,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中岳嵩山(海拔1491.71米,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A项错误,海拔最高的是陕西华山;B项错误,祭拜最多的是山东泰山;C项错误,距离海洋最近的是山东泰山;D项正确,恒山悬空寺位于山西大同市浑源县,距大同市区62公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故选D。

  6.  D    经济常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流通中的货币量会减少,这样可以抵制通货膨胀,防止经济过热。故选D。

  7.  A    医学常识。慢性乙型肝炎是由于感染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乙型肝炎患者和HBV携带者是本病的主要传染源,HBV可通过母婴、血和血液制品、破损的皮肤黏膜及性接触传播。故选A。

  8.  B    法律常识。《继承法》第10条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故选B。

  9.  A    法律常识。我国法律规定,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或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民事活动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故选A。

  10. A    政治常识。此题可用排除法,B项错误,题干没有提到民主行政;C项错误,经济价值明显不应该放在首位;D项错误,对文物的利用应当结合当前国家政策和国家文化背景进行,应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故选A。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