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练习题常识判断(三)

2017-06-15 14:54: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刘增昌
  1. 中国是稀土出口大国,每一年中国稀土出口量占全球总量的90%以上。由于稀土属于初级产品,以及中国稀土市场长期处于无序竞争状态,因而中国稀土出口价格极低。下列最有利于促进稀土行业良性发展的是(    )。

  A. 采取行政手段,限制稀土出口 B. 加强宏观调控,限制同业竞争

  C. 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升级 D. 出口价格,增加出口产量

  2.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适用(    ),但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

  A. 死刑 B. 死缓

  C. 剥夺政治权利 D. 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3.  政府干了不该干的事情和管了不该管的事情,过多地参与了本来可以通过市场进行调节的私人产品的生产和供应,这是(    )。

  A. 政府职能错位 B. 政府职能越位

  C. 政府不作为 D. 政府职能定位

  4.  2016年3月7日,伴随着中国女足击败韩国女足、澳大利亚女足击败朝鲜女足,中国女足携手澳大利亚女足提前一轮晋级里约奥运会。关于中国女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1983年12月15日,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正式成立

  B. 截止目前,在世界杯及奥运会中,中国女足最是季军

  C. 中国女足曾以不失一球的记录荣获亚洲杯女子足球锦标赛冠军

  D. 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和男子足球队均由中国足球协会进行管理

  5.  以下关于金属及其材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电线一般用铜制,但银的导电性比铜好

  B. 灯丝用钨制而不用锡制,是因为锡较贵

  C. 用于电镀、制造铜合金和干电池的是锌

  D. 在自然界中绝大多数金属以化合态存在

  6. 结合生活知识,下列不同材料制成的餐具对人体健康最适宜的是(    )。

  A. 铝制餐具,无毒、轻巧耐用,不容易锈蚀

  B. 瓷器餐具,色彩明亮,细腻光滑,便于清洗

  C. 不锈钢餐具,不锈钢金属性能良好,比其他金属耐锈蚀

  D. 银质餐具,材质是银或表面镀银,性质稳定,可杀菌消毒

  7.  在文学作品中,有“四大吝啬鬼”之称的是(    )。

  A. 夏洛克、阿巴公、葛朗台、泼留希金

  B. 唐·吉可德、夏洛克、葛朗台、泼留希金

  C. 奥赛罗、阿巴公、葛朗台、泼留希金

  D. 恰达耶夫、唐·吉可德、奥赛罗、汤姆·索亚

  8. 下列活动属于行政范畴的是(    )。

  A. 某国有工厂领导班子开会研究解决个人医疗保险问题

  B. 某商场经理捐款给希望工程

  C. 某大学领导班子开会研究解决贫困生学费减免问题

  D. 某县政府办公会商讨解决农民的卖粮难问题

  9. 下列关于公文文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通告是用于在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时使用的公文文种

  B. 公告是一种使用于向国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时使用的公文文种

  C. 通知是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的公文文种

  D. 报告是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回复上级机关询问的公文文种

  10.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正常人每立方毫米血液中小板的含量为10~30万个

  B. 正常成年人每立方毫米血液里红细胞的数量,男性为600~800万个,女性为650~760万个

  C. 呼吸系统由鼻、咽、喉、气管和肺组成

  D. 消化系统由口腔、咽、食管、胃、小肠和大肠组成

  答案与解析:

  1.  C    经济常识。要解决的问题是中国稀土出口价格极低,是办法是推动稀土产业升级,这样稀土产品价格自然就高了,稀土市场的无序竞争状态也会得到改观。故选C。

  2.  A    法律常识。《刑法》第49条规定:“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和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但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故选A。

  3.  B    管理学常识。政府应该定好位,不能过度地参与市场经济,否则就是政府职能越位了。故选B。

  4.  B    体育常识。B项错误,截止目前,在世界杯及奥运会中,中国女足最是亚军。1999年女足世界杯,中国获得亚军;1996年奥运会,中国获得亚军。故选B。

  5.  B    物理常识。B项错误,灯泡里的灯丝用钨制而不用锡制,这是因为钨是熔点最高的金属,高温时钨丝不易熔化;而锡的熔点最低(只有232℃),如果用锡制灯丝,只要一开灯,灯丝就会断开,灯泡不能发光。迷惑项A项,虽然银的导电性比铜好,但由于银的价格比铜高得多,所以电线一般用铜制而不用银制。故选B。

  6.  D    生活常识。银质餐具具有鉴别有毒物质和杀灭细菌的功能,古代人们就常用银簪或银具测试食品与药物中是否有毒。用银具盛放水、奶、汤等可以久放而不会生霉、发酵、变臭,起到了杀菌消毒的作用。故选D。

  7.  A    文学常识。“四大吝啬鬼”是欧洲文学长廊中的四个经典人物形象,以吝啬而闻名,将吝啬贪婪发挥到了极致。由于对利益的追逐,使他们丧失理智、人性,并将愚蠢、下作、卑鄙无耻等人心的黑暗面表现得淋漓尽致。这四位吝啬鬼,年龄相仿,脾气相似,有共性,又有各自鲜明的个性特征。简言之,泼留希金的迂腐,夏洛克的凶狠,阿巴公的多疑,葛朗台的狡黠,构成了他们各自最耀眼夺目的气质与性格。故选A。

  8.  D    法律常识。国有工厂、商场、大学都不是行政机关,D项县政府是行政机关。故选D。

  9.  C    公文常识。通知适用于传达上级单位指示,部署安排工作,任免和聘用干部,批转、转发和印发文件,传达要求下级单位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等。而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告知重要情况。故选C。

  10. A    生物常识。B项错误,正常成年人每立方毫米血液里红细胞的数量,男性为400~500万个,女性为350~450万个;C项错误,呼吸系统包括呼吸道(鼻腔、咽、喉、气管、支气管)和肺,呼吸道是气体进出肺的通道;D项错误,消化系统由消化道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消化道:包括口腔、咽、食道、胃、小肠(十二指肠、空肠、回肠)和大肠(盲肠、阑尾、结肠、直肠、肛管)等部。临床上常把口腔到十二指肠的这一段称上消化道,空肠以下的部分称下消化道。消化腺有小消化腺和大消化腺两种。小消化腺散在于消化管各部的管壁内,大消化腺有三对唾液腺(腮腺、下颌下腺、舌下腺)、肝和胰。故选A。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河南农信社 常识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