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练习题常识判断(一)

2017-06-15 14:43: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刘增昌
  1.  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今天,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式。凡是从坏处做准备,努力争取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牢牢把握主动权。从哲学上看,底线思维强调的是(    )。

  A. 坚持实践的观点,用于探索

  B. 坚持发展的观点,不断创新

  C. 正确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未雨绸缪

  D. 正确认识规律的引导作用,步步为营

  2.   同志在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要求,全国政法机关要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重。以最广大人民利益为念,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角度来看,下列理解错误的是(    )。

  A. 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要求以法律作为国家治理和管理的唯一手段和方式

  B. 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重是服务大局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要求

  C. 立法机关的立法活动、行政机关的执法活动、司法机关的司法活动等社会主义法治实践活动,都必须以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

  D.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树立和强化法治权威的必要前提与保证

  3.  文稿草拟后,在送交领导人审批前的一个必经环节是(    )。

  A. 交拟 B. 议拟 C. 审核 D. 印制

  4.  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磨难的地球留下了无数难解的谜团,北纬30°线贯穿四大文明古国,是一条神秘而又奇特的纬线,这条纬线没有经过以下哪个国家?(    )

  A. 美国 B. 日本 C. 以色列 D. 俄罗斯

  5.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是对我国某省气候地形的生动写照,以下关于该省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该省属于我国的产煤大省 B. 该省与安徽、江西等接壤

  C. 该省属于我国的沿海省份 D. 该省省会是八大古都之一

  6.  申请不动产登记时,下列哪一情形应由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    )

  A. 张某将房屋抵押给银行以获得贷款,申请抵押登记

  B. 李某认为登记于周某名下的房屋为自己所有,申请更正登记

  C. 刘某放弃不动产权利,申请注销登记

  D. 王某接受不动产遗赠,申请转移登记

  7.  下面字母词与汉语释义不符的一组是(    )。

  A. GOP:国民生产总值;GDP:国内生产总值

  B. 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FIFA:国际足球联合会

  C. 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

  D. WTO:世界贸易组织;WHO:世界卫生组织

  8.  中国新诗作品改编成歌曲的情况非常普遍,歌词“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好……”的作者和作品名称是(    )。

  A. 胡适《希望》 B. 徐志摩《教我如何不想她》

  C. 徐志摩《希望》 D. 刘半农《兰花草》

  9.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些“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的主要目的是(    )。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使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10. 黄河的下游地区,河床比河流的两边高出10米左右,以致其又被称为“地上河”。其原因是(    )。

  A. 黄河下游经过的地方原本地势就比较高

  B. 黄河泥沙含量大,到下游时由于水速变慢,泥沙不断沉积

  C. 黄河下游时常断流

  D. 黄河下游为防洪,以致把堤坝修得太高

  答案与解析:

  1.  C    哲学常识。此题难度不大,题干说的是“做到有备无患”,即应该正确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未雨绸缪。故选C。

  2.  A    政治常识。A项错误,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和管理的重要手段和方式,但不是唯一的。故选A。

  3.  C    管理学常识。文稿草拟后,需要经过审核,然后送交领导审批。故选C。

  4.  D    地理常识。北纬30°线自西向东依次是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埃及、巴勒斯坦、以色列、约旦、沙特阿拉伯、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中国、日本、墨西哥、美国。故选D。

  5.  A    地理常识。“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描绘的是贵州省,主要原因是该省多阴雨天,四季不甚分明;而且喀斯特地貌广布,地面崎岖。A项正确,贵州以“西南煤海”著称,煤炭资源储量达497.28亿吨,居全中国第五位,超过南方12省(区、市)煤炭资源储量的总和;B项错误,该省与安徽、江西不接壤;C项错误,贵州不沿海;D项错误,贵州省省会是贵阳,而我国八大古都是西安、洛阳、北京、开封、南京、杭州、安阳、郑州,没有贵阳。故选A。

  6.  A    法律常识。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14条:“因买卖、设定抵押权等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应当由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一)尚未登记的不动产首次申请登记的;(二)继承、接受遗赠取得不动产权利的;(三)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生效的法律文书或者人民政府生效的决定等设立、变更、转让、消灭不动产权利的;(四)权利人姓名、名称或者自然状况发生变化,申请变更登记的;(五)不动产灭失或者权利人放弃不动产权利,申请注销登记的;(六)申请更正登记或者异议登记的;(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的其他情形。”选项中,只有A项需要双方申请,其余均是当事人单方申请的项目。故选A。

  7.  A    经济常识。A项错误,国民生产总值(Gross National Product,简称GNP)是最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标,指一个国家(地区)所有常驻机构单位在时期内(年或季)收入初次分配的最终成果。故选A。

  8.  A    文学常识。“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这首《兰花草》是1919年胡适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归国后写的。故选A。

  9.  D    生活常识。眨眼是一种生理需要。正常情况下,人眼每时每刻都在分泌泪液。每次眨眼都可以让泪液均匀地分布在角膜与暴露的球结膜前,形成“泪膜”,以湿润眼的角膜和结膜,使眼球表面不至于干燥,保持角膜的光泽,清除结膜囊的灰尘及细菌,并为角膜和结膜提供营养,防止细胞损伤。因此,眨眼也是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故选D。

  10. B    地理常识。黄河在流经黄土高原地区时由于流速快,而所经地段植被情况差,导致大量的泥沙被带走,而到了下游,流速变缓,于是大量的泥沙就沉积了下去,几千年常此积累,堆积在河床上,致使河床升高,地上河就此形成了。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