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练习题常识判断(二)

2017-06-15 14:52: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刘增昌
  1. 发展文化产业,坚持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可以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但是也要看到,一些人在利益驱动下,片面追求经济效益,不讲社会效益,制作一些不健康、不文明的文化产品,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对于发展文化产业,正确的态度是(    )。

  A. 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分清事物的主流和支流 D. 透过事物的现象看本质

  2.  我国最早的字典是(    )。

  A. 尔雅 B. 广韵 C. 说文解字 D. 康熙字典

  3.  用户在Windows工作环境中随时使用(    )来启动或关闭中文输入法。

  A. Ctrl+Alt键 B. Ctrl+Space键

  C. Ctrl+Shift键 D. Ctrl+Tab键

  4.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拉动GDP增长的“三驾马车”是投资、消费和进口

  B.《政治经济学与赋税原理》是亚当·斯密的经典名著

  C. 发行量最大的经济学教科书是萨缪尔森的《经济学》

  D. 被称为“宏观经济学之父”的是美国经济学家凯恩斯

  5.  人工合成色素是指用人工化学合成方法所制得的有机色素,主要是以从(    )中分离出来的苯胺染料为原料制成。

  A. 煤焦油 B. 植物蛋白 C. 动物脂肪 D. 人工纤维

  6.  南京是我国八大古都之一,关于南京的诗词也非常多,以下诗词,描绘的不是南京的是(    )。

  A.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B. 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

  C.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D.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7. “诗曰:绛帻鸡人报晓筹,尚衣方进翠云裘。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日色才临仙掌动,香烟欲傍衮龙浮。朝罢须裁五色诏,佩声归到凤池头。……”出自《水浒传》的楔子,楔子中所描绘的地点是(    )。

  A. 江西龙虎山 B. 河南少林寺

  C. 湖北武当山 D. 山东沂蒙山

  8. 甲机关是行政赔偿义务机关,但后来被乙机关撤销,其职权由丙机关继续行使。甲的行政赔偿责任应当由哪个机关承担?(    )

  A. 甲机关的上一级机关 B. 乙机关

  C. 丙机关 D. 乙机关和丙机关

  9. “那些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却慢慢地被我们遗忘在时间的角落里。”以下哪种描述符合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对于遗忘规律的描述?(    )

  A. 先快后慢 B. 先慢后快

  C. 不快不慢 D. 先后一致

  10. 风是相对于地表面的空气运动。形成风的直接原因,是气压在水平方向分布的不均匀。另外,风还受地球自传、地形、水域等不同因素的综合影响。因此。形成风的原因不包括(    )。

  A. 气压梯度 B. 海陆分布

  C. 地表摩擦力 D. 地转偏向力

  答案与解析:

  1.  C    哲学常识。对于文化产业而言,先进的进步文化是主流,应该鼓励提倡;不健康不文明的文化是支流,应该合理疏导治理。故选C。

  2.  C    文学常识。《尔雅》是中国最早的词典,而《说文解字》才是中国最早的字典。《说文解字》,简称《说文》。作者是东汉的经学家、文字学家许慎。《说文解字》成书于汉和帝永元十二年(100年)到安帝建光元年(121年)。故选C。

  3.  B    计算机常识。CTRL+ Space键,是WINDOWS默认的中英输入法切换的快捷键。故选B。

  4.  C    经济常识。A项错误,“三驾马车”是投资、消费和出口;B项错误,亚当·斯密的经典名著是《国富论》,《政治经济学与赋税原理》的作者是李嘉图;D项错误,凯恩斯是英国经济学家。故选C。

  5.  A    化学常识。人工合成色素是指用人工化学合成方法所制得的有机色素,主要是以煤焦油中分离出来的苯胺染料为原料制成的。故选A。

  6.  D    文学常识。D项描绘的不是南京,而是扬州,D项出自唐代诗人杜牧的《寄扬州韩绰判官》。A项出自唐代诗人刘禹锡的《乌衣巷》,乌衣巷是南京的著名景点;B项出自唐代诗人李白的《登金陵凤凰台》,金陵,即指南京;C项出自唐代诗人杜牧的《泊秦淮》,秦淮河是南京的著名景点。故选D。

  7.  A    文学常识。《水浒传》楔子:仁宗嘉右三年,瘟疫盛行,洪太尉奉皇帝命前往江西信州龙虎山,宣请嗣汉天师张真人来朝禳疫。洪太尉上山求见天师不成。回至方丈,不顾众道士劝阻,打开“伏魔之殿”,放出妖魔,遂致大祸。他吩咐从人,隐瞒走妖魔一节,假报天师除尽瘟疫,得到仁宗赏赐。故选A。

  8.  C    法律常识。《国家赔偿法》第7条第5款规定,赔偿义务机关被撤销的,继续行使其职权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没有继续行使其职权的行政机关的,撤销该赔偿义务机关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故选C。

  9.  A    人文常识。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研究发现,遗忘在学习之后立即开始,而且遗忘的进程并不是均匀的。最初遗忘速度很快,以后逐渐缓慢。他认为“保持和遗忘是时间的函数”,他用无意义音节(由若干音节字母组成、能够读出、但无内容意义即不是词的音节)作记忆材料,用节省法计算保持和遗忘的数量。并根据他的实验结果绘成描述遗忘进程的曲线,即著名的艾宾浩斯记忆遗忘曲线。故选A。

  10. C    地理常识。风是由空气流动引起的一种自然现象,其成因包括海陆分布、气压梯度、地转偏向力等因素。地表摩擦力是改变风向的主要原因。故选C。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河南农信社 常识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