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河南事业单位言语练习题(二)

2018-01-16 18:02: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刘增昌

  1.  量子力学认为真空并非“      ”,而是充斥着大量“虚”的粒子和反粒子对。它们同时产生,刹那之间又相互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一无所有  淹没 B. 空谷幽兰  迸发

  C. 熙熙攘攘  吞噬 D. 空无一物  湮灭

  2. 在新一轮国际秩序的重构中,国际社会对中国寄予      ,我们不仅应该自觉地      起区域乃至全球治理的责任,而且要善于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热望  担当 B. 厚望  承担 C. 希望  承接 D. 期望  担任

  3. 重视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诉求,      地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对于社会的      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因地制宜  全面 B. 因人而异  高速发展

  C. 因时制宜  持续前行 D. 因势利导  长治久安

  4.  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表演的节目《华阴老腔一声喊》,吸纳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它源于生活,既接地气又创新出彩,      。它的成功,关键在于华阴老腔的魅力,传统音乐元素没有随着岁月而失去光泽,它在现代音乐的包装下还能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雅俗共赏  熠熠生辉 B. 风靡一时  赏心悦目

  C. 曲高和寡  美不胜收 D. 喜闻乐见  大放异彩

  5.  所谓类文本,指的是出版物中所有作者文字之外的部分。尽管类文本也是阅读对象,但它们      地成为阅读的主体,甚至造成了对于文本的阅读      ,实在有      之嫌。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反客为主  困难  以一持万 B. 主客颠倒  妨碍  舍本逐末

  C. 喧宾夺主  障碍  本末倒置 D. 太阿倒持  艰难  轻重倒置

  6. 文化创意的严重缺失,致使中国电影创作陷入模仿与跟风的尴尬境地。尽管近年来国产影片在生产数量上递增,但就创作质量而言,还有待整体。平庸和劣质之作时有出现,甚至占很大的比例。究其原因,除却某些制片商的投机行为,创作观念的陈旧和艺术功力的缺乏也是中国电影缺乏创意的重要原因。上述文字重在说明(    )。

  A. 国产电影艺术质量良莠不齐 B. 国产电影文化创意严重缺失

  C. 国产电影社会反响冷热参半 D. 国产电影创作观念平庸陈旧

  7. “坚强智能电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网架为基础,以通信信息平台为支撑,包含电力系统的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各个环节、覆盖所有电压等级、实现“电力流、信息流、业务流”的高度一体化融合的现代电网,其内涵是坚强可靠、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友好互动、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特征。

  上述文字重在说明(    )。

  A.“坚强智能电网”的定义 B.“坚强智能电网”的特征

  C.“坚强智能电网”的构成 D.“坚强智能电网”的意义

  8. 供水企业“哭穷”往往是听证会上为涨价辩护最体面的说辞,在相关部门率先公开的监审报告中,供水成本中的“水分”着实令人咋舌。一些不合理的招待费用也跟供水成本挂钩。包括自来水在内的公共资源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确实复杂。但是,不管怎样的专业化规范与渐进式改革,防止企业以一己私利绑架社会公共利益,都应成为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若想挤干公共产品与服务成本的“水分”,就不能让第三方的成本监审走过场,更少不了政务公开的持续照耀。

  上述文字讨论的中心是(    )。

  A. 供水企业需“自省” B. 成本“水分”需挤干

  C. 服务成本需降低 D. 成本监审需“给力”

  9.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有意识地三思而后行。但易幻主义者认为,“思”的过程是由神经活动来完成,它可能对“行”没有任何作用,或者只是在“行”之后编造理由使自己和其他人能够理解。然而,这种机制在进化上几乎没有任何合理性。要知道,仅占体重2%的大脑消耗了体内20%的能量,巨大的进化压力绝不容许错综复杂的有意识思维占用神经系统的进程,却做着与行为无关的运算。

  作者对易幻主义者的态度最可能是(    )。

  A. 批判易幻主义者的观点缺乏科学依据

  B. 认为易幻主义者没有关注生物进化的事实

  C. 批评易幻主义者割裂了“思”与“行”的联系

  D. 认为易幻主义者忽略了“思”在进化中的作用

  10. 将下列句子组成一段逻辑连贯、语言流畅的文字,排列顺序最合理的是(    )。

  ①每一次重要变革,都会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深刻影响。

  ②在这一轮新的变革大潮中,我们必须积极推进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使之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

  ③同时创造着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着国家治理新领域。

  ④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着社会生产力新变革。

  ⑤纵观世界文明发展史,人类先后经历了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信息革命。

  A. ⑤①④③② B. ④③⑤②①

  C. ④③⑤①② D. ⑤④③①②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言语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