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巧胜综合分析题

2018-07-04 15:43: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近期,各省市先后迎来面试高峰期。而其中最为重要也是大家普遍感觉最难的一种题型就是综合分析题,今天就以一道题目来看看如何巧妙战胜综合分析题目。

  【例题】

  三亚交警为震慑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规定发现、锁定闯红灯违法行为人,跟踪到家到单位,组织其全家人、单位同事集中学习交通安全相关知识,让违法者意识到行为的错误性。对此规定,有人认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此举超越了法律对交警的执法授权,是越权行为,不应该提倡。你怎么看?

  这显然是综合分析题目当中的政策理解题目。对于提问方式大家先注意一下,直接问的,你怎么看?所以这类问法要求我们一开始就很直截了当地表明自己的观点,不要最后再说或者压根不说。比如可以说题干当中的三亚交警出台的规定,程度确实能够解决三亚中国式过马路的问题,但是具体的做法不是特别的合理,还有待完善。

  接下来就该论证我们的观点了。我们会发现题干当中的规定是为了解决中国式过马路的问题,但是其做法确实有些不太合理。但是注意这里是三亚,三亚可是国际着名旅游城市,代表的是中国人的形象。电动车闯红灯的乱象也很严重,此举可能确实更有效。但是其具体做法违反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不合法的。并且这种手段损害了当事人的名誉,并且也对当事人的家人同事朋友造成了骚扰,是一种强制性惩戒,既不合理又不合法。应当舍弃。

  最后,大家答题的时候还是要提出一些可行的做法。比如说让闯红灯的违法行为人充当协警,在交通十字路口指挥,再比如罚款警告等等,言之有理即可。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