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方法

2021-04-30 13:52: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马克思主义哲学,几乎是我们公职考试绕不开的一个学科,几乎全国所有地区、所有的考试种类中都会或多或少的包括几道哲学题。但是由于其抽象性的哲学原理、考法的理解性、包含古文的综合性,往往也成为同学们的“老大难”科目。本文将从哲学学习前的准备、哲学的学习方法、哲学的复习方法三个维度带领大家找到开启哲学大门的钥匙。

  一. 哲学学习前的准备。在系统学习哲学之前,大家可以从宏观上了解一下哲学的框架,对即将学习的科目建立起来一些形象。另外也建议大家简单了解一下马克思的生平,这样也有助于我们站在第一人称的角度来了解马克思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最后便是准备好笔记本即可了,马哲的题目往往具有重复性,大家将老师的案例记住是非常必要的。

  二. 马原的学习方法。在马原的学习中,我们首先要掌握的是马哲的原理,例如“否定之否定”是什么?“规律的客观性”是什么?如果这些概念不懂,那么做题必然是寸步难行的。其次,我们要掌握每个考点具体的考法,如果是实记性的我们将它用一些记忆法背下来即可,若是理解性的我们就需要掌握一些常见的案例或者古文,再配合题目灵活运用、举一反三。

  三. 马原的复习方法。马原学习后,第一步的复习方法依旧是传统的看书复习,但是看书不要“大水漫灌式”。首先看到每一个考点要区分考点是实记性的还是理解性的,对于实记性的,我们要背诵,而理解性的则是梳理典型考点并与易混点作区分。第二步便是做题,总结常见的出题方法、积累古文并且研究自己的错题。

  马原是一个入门难,但是学到后来越来越简单的学科。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能够深刻的体会到“道路是曲折的,前途的光明的”这一马哲原理。

  例题

  ________是上层建筑的核心。

  A.国家政权 B.政治思想 C.法律思想 D.司法设施

  【答案】A。解析:国家政权是上层建筑的核心。此题为识记类题目。故本题答案为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