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选调生申论备考指导:让好心境为公考保驾护航

2015-03-09 09:30: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5河南选调生即将来临,相信很多考生都已经做了备考准备,但仍有很多考生存在着一个疑问:到底怎样备考申论,申论学习应该从何做起?其实存在这个疑问的考生有相当一部分 已经看了不少辅导书籍,做了一些习题,但是总是心中不踏实。是什么让这些即便已经做了程度复习的考生仍不踏实呢?是心境。那么申论备考需要什么样的心境呢?下面本文为各位考生进行深入的分析。

  申论复习的心理前提

  保持心静如水的好心境,戒除浮躁的复习心理。浮躁是成功的天敌。一个人一生干好一件事其实很容易,但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大环境下,现代人都有这样 的问题,一天到晚不停的电话和网络,忙乱烦躁,使得自己没有心静的时候,也不会心静了,想做好一件事很难。浮躁的社会造就浮躁的人,浮躁的人在做事时夹杂 着太多的外来干扰和自我不必要的烦恼,最终导致缺乏坚定的意志力。在申论备考的道路上也是如此。备考申论的考生一般可以分为三个群体:一是在校即将毕业的 大学生族;二是上班族;三是已毕业但是没参加工作的待业族。这三个群体都有各自的浮躁。当你认真做一个申论小题目或写一篇作文时,突然来了一个电话或短 信,干扰了你的思维,取消了你做题的行动,凑成了一个聚会或旅游,那么申论复习也就中断了。作为想追求改变的考生,该如何能让自己心静下来呢,给自己一片 自己的天空呢?

  心静如水,依物随形。心清则静,欲心静必先心清,心静则明,给自己一份执着,给生命一份从容,给心一份坦然。物以外物,物而不物,是一种气度, 一种品质,一种境界。抛开杂念,平和心态,拒绝急躁。心静乾坤大,心安理数明。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静无以成学。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做不 到这一点,再好的申论复习理念和方法都会被这个浮躁的“魔鬼”打了折扣。切记在备考中把心理调整好,杜绝一切干扰,发扬心静精神,让好心境为申论备考“保好驾、护好航”!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河南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