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河南选调生申论热点:“陈欧体”何以迅速蹿红网络

2013-02-22 14:59: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3河南选调生申论热点:“陈欧体”何以迅速蹿红网络

2013年河南选调生备考专题

  “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一无所有不配去爱,我可怜你总是等待;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近期,一部被打上青春励志标签的广告迅速蹿红网络,并在微博掀起“陈欧体”模仿热潮。(2月19日 新华网)

  这则充满正能量的独白没有一句产品宣传,却正中目标受众的心。截止至21日,这则广告在新浪微博的转发已超过43万人次。网友纷纷表达自己对这则广告的赞赏和喜爱,有网友评论说:“每句都道出了正在奋斗中80后的心声!很受启发,喜欢!”

  这种“喜欢”除了拉动转发数字,也引发了模仿热潮,各种改编版本在互联网上流行开来。求职者、空姐、大学生等各行各业、形形色色的人或群体纷纷以自己为模板,剖析他人眼中的光鲜,自己心中的苦楚,表达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无畏勇气和坚定决心。

  这则不到两分钟的广告其实不过讲述了一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微故事,其中传达出的自强、自律、自信、自爱和坚守梦想的永不自弃恐怕正是激发年轻一代共鸣的原因。生活在社会转型期的中国,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担负起社会责任、家庭责任的主力军,前所未有的压力、方方面面的质疑考验着他们对自己的坚守,也考验着他们对自己梦想的坚守。然而,坚守梦想谈何容易?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变故,都可能让人偏离“既定航道”。所以,为“梦想”跌倒过的人当然愿意为“站起来”的人鼓掌。

  曾任武汉大学校长的刘道玉为毕业生写过这样的寄语:“一个国家是否有活力,主要看青年人的聪明才智是否得到充分地发挥。世界大也无限,小也无限,每个青年人都会寻觅到英雄用武之地。”他同时提醒道:“有所作为要不怕艰难困苦,不怕竞争,不要怕转行,更不要怕闲言碎语。”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同样充满苦难险阻。“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对陈旧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破除,改革创新需要每个中国人的努力,甚至几代人的实干和奉献。而每个中国人的梦想集合起来就是“中国梦”,因为“中国梦”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企盼。“陈欧体”受追捧所展现的正是年轻一代的豪情壮志,是对“中国梦”的坚守与追寻。

  热门信息推荐

选调生精美套餐】【河南事业单位招聘】【河南选调生备考专题

  选调生QQ交流群:287847458。招考资讯、免费资料、优惠助学、高分心得应有尽有!

文章关键词: 2013 河南 选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