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河南烟草系统面试:模拟试题及思路点拨2

2014-01-24 15:30: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根据往年招考情况河南烟草局招考报名一般在每年5月份进行,考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均为100分)。河南烟草局面试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为了广大考生备考面试,京佳特推出2012河南烟草局考试面试备考资料,供广大考生朋友参考:

2014河南烟草系统面试:模拟试题及思路点拨2

  1.假如在一次重要会议上,组织上安排由你先发言,可到你发言时。你才发现没有带来讲稿,你对这次发言内容又不太熟悉,你如何处理?

  【思路点拨】

  (1)根据当时情况,采取适当措施,妥善摆脱这个困境。如委婉请求主持人,先让别人发言。这期间,如时间来得及,可安排人员马上送来讲话稿或者自己赶紧准备一个讲话提纲;(2)吸取教训,今后改进工作。

  2.假如派你参加一个联合调查组,人员是从各部门临时抽调的,相互都不认识。并且你的年龄最小、资历最浅,你怎么才能尽快地和他们熟悉起来?

  【思路点拨】

  (1)熟悉的目的是让其他同事认识我、了解我、接受我,最终目的是要和其他同事形成健康、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以此促进工作,工作效率,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2)要让其他同事熟悉我,那么我首先要给自己定位。由于我年龄小、资历浅,因此我更应该谦虚谨慎、低调做人,不能为了让别人记住自己而肆意张扬,处处介绍,事事表现。

  (3)要多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尤其是琐事、杂事、无人干的事要主动做、积极做,并且要保质保量做好。对自己擅长做的事要做到精益求精,对不会做的事要多请教、多学习、多观察、多留心。只有多做事,多工作,才能在工作中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同时,在工作中用这种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推功揽过的良好品质,给同事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3.你的上级间关系不很协调,经常为一些事争吵,你在中间打算怎么办?

  【思路点拨】

  (1)领导因为工作经历不同,角度不同,性格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也会不同。意见不统一,发生争吵,是正常的。

  (2)对上级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保持中立。对上级间的争吵,要不介入,不评论,不传播。领导间的矛盾,原则上由上级自行解决,作为下级,不应参与。同时,加强纪律性,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

  (3)工作中,遇到问题单向请示,不多头请示,以免政出多门,自己反而无所适从。如领导对工作的安排有不同的意见,我会按组织原则办事;部门领导和主管领导意见不一,以主管领导意见为准;上级领导与分管领导意见不一,以上级领导意见为准;领导个人与集体决定的意见不一,以集体决定为准。

  (4)如果是因为自己的工作引发的矛盾或误会,要会选择适当时间在适当场合,委婉地向领导解释清楚。

  (5)在工作中,加强学习,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工作效率,完成领导安排的每件工作。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省科技馆校区:

  地址:河南省科技馆4号楼1楼(郑州市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电话:0371-55651111(5线)63227666 15238090666

  河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qq交流群:185729388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4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mianshi/guokao/

  2014年河南省选调生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xuandiaosheng/

  2014年河南教师招聘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zhaopin/zhaojiao/

  2014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zhaopin/sydw/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2014 河南 烟草 面试 模拟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