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河南烟草系统面试:模拟试题及思路点拨1

2014-01-24 15:10: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根据往年招考情况河南烟草局招考报名一般在每年5月份进行,考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均为100分)。河南烟草局面试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为了广大考生备考面试,京佳特推出2014河南烟草局考试面试备考资料,供广大考生朋友参考:

2014河南烟草系统面试:模拟试题及思路点拨1

  1、一位负责人与主管人员之间有矛盾,你怎样对待?

  [思路点拨]

  首先我要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管哪位领导交待的工作都要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完成。

  其次,不以个人感情、好恶来对待他们,做到不亲不疏,同样尊重。对待他们的矛盾只能起中和作用,不能起催化作用,也就是在工作中时时注意化解他们的矛盾。特别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化大为小、化干戈为玉帛;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使他们能够求大同存小异,精诚团结,同舟共济,集中精力把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做好。

  2、各级行政命令不恰当,怎么办?

  [思路点拨]

  行政命令的执行具有强制性,作为公务人员必须以服从为前提,懂得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地方服从中央。

  在执行过程中,如发现行政命令确有不恰当的地方,在服从的前提下,通过适当的形式,向有关组织和领导作出汇报,以利于对该行政命令必要的、及时的修正。

  如果发现种行政命令继续执行,会给党和国家、人民群众的利益带来严重损失,就应该当机立断,暂缓执行,并立即向领导或上级有关部门请求指示。

  3、安排你负责一次外出活动,而另一位协作的同事与你有矛盾,你怎样处理?

  [思路点拨]

  我和同事外出活动,必须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注意讲求团结,人与人之间有点矛盾是正常的。外出之前,领导会把工作的性质、任务、目的交代清楚。领导让我来负责这次活动,我想这位同事也能正确认识和看待。

  在工作中,我应学习蔺相如的高风亮节,从严要求自己,时时考虑工作,事事出于公心,处处注意化解矛盾,化大为小,化干戈为玉帛,争取做到求大同、存小异。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page]

  4、如果未被录取,怎样想,怎样做?

  [思路点拨]

  首先,从我的亲身经历中,我体会到他坚持了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充分体现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真正做到了不拘一格降人才。

  如果我未被录取,说明公务员考试的竞争是激烈的,同时也说明我的知识、能力等方面与他人相比还有的差距。

  今后,我会在原来的工作单位安心从教,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决不自暴自弃,怨天尤人。

  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自己的知识水平,锻炼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为今后再次报考做好准备。

  5、“古人云‘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你在使用下属干部时,是否采用‘用人不疑’的观点?”

  [思路点拨]

  评析这个问题,不应简单地或否定,对古人格言要作辩证分析,此句有其可用的一面,也有弊端。

  “用人不疑”体现了在用人上,经考查、分析、判断之后应有的一种充分信任、大胆使用的气魄和风格,应感化、激励被用者,促其产生“士为知己者死”的精神状态。

  但用人完全“不疑”也不可取,因为所用之人的成长是受各种因素影响,不断发生变化的;“不疑”论会把事物看死,容易以偏概全,以优掩劣,产生放任现象,忽略对人才的培养、教育、考查和监督,使被用人发生变故,所以用人的“疑”与“不疑”是辩证的,不应化。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省科技馆校区:

  地址:河南省科技馆4号楼1楼(郑州市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电话:0371-55651111(5线)63227666 15238090666

  河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qq交流群:185729388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4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mianshi/guokao/

  2014年河南省选调生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xuandiaosheng/

  2014年河南教师招聘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zhaopin/zhaojiao/

  2014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zhaopin/sydw/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2014 河南 烟草 面试 试题 思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