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河南烟草系统面试热点:正确看待榜样多元化

2014-01-24 13:57: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根据往年招考情况河南烟草局招考报名一般在每年5月份进行,考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均为100分)。河南烟草局面试大约在7月,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为了广大考生备考面试,京佳特推出2014河南烟草局考试面试备考资料,供广大考生朋友参考:

    2014河南烟草系统面试热点:正确看待榜样多元化

  【背景链接】

  近期,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发布国内第一份关于“少年儿童偶像崇拜与榜样教育”的调查报告。调查发现,孩子对偶像和榜样的区分度并不明显,而少年儿童最喜爱的榜样中,除了雷锋,其余都是文艺体育明星式人物。(3月15日《中国青年报》)

  【具体分析】

  少年儿童最喜爱的榜样中,除雷锋外都是文体明星,不少人可能会因此认为我们的榜样教育出了问题。实际上,换个角度来看,雷锋的上榜,恰恰说明了其在少年儿童心目中的地位较高,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文体明星的出现,则说明榜样多元化的特征日益明显,这必将对其个性发展产生相当积极的影响。

  长期以来,少年儿童的榜样都是由政府和学校树立的,这些榜样无一例外都被打上了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助人为乐等“标签”,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树立榜样并倡导向他们学习,固然能够对少年儿童起到正面教育的作用。然而,单一化的榜样教育却在很大程度上抹杀了少年儿童的个性,使其陷入千人一面的尴尬境地,一些孩子对的榜样产生抵触情绪,也正是出于这一原因。

  作家郑渊洁曾经说过,“教育如果千人一面,大同小异,将是人类的末日。好的教育是用50种方法教育一个学生,差的教育是用一种方法教育50个学生。”榜样教育也是如此。多元化的榜样教育能够给予孩子们更大的选择空间,令其根据自己的需要,找到自己发展的“样本”,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成长的种子,以榜样的力量督促自己不断向前,进而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实际上,自主选择的榜样,或者说是偶像,往往更能获得孩子们的认可和青睐,并对其行为产生激励作用。重要的是这些人身上有“正面”力量,能对他们产生实实在在的影响。在孩子们心目中,这些人是成功的,他们的成功之路对自己有启示作用,能让自己获得动力,这正是榜样教育应该达到的一个目的。

  时下,由于经济发展、环境改变,传统的封闭状态显然已不是时代之需,社会日益自由开放,价值观也更加多元化。在此背景下,少年儿童可以接触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可供选择、崇拜的对象丰富多彩,这无疑为其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也带来了不少挑战。有鉴于此,打破传统、单一化的榜样教育,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培养,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充分的发展,这才是教育的目的。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省科技馆校区:

  地址:河南省科技馆4号楼1楼(郑州市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电话:0371-55651111(5线)63227666 15238090666

  河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qq交流群:185729388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4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mianshi/guokao/

  2014年河南省选调生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xuandiaosheng/

  2014年河南教师招聘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zhaopin/zhaojiao/

  2014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zhaopin/sydw/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2014 河南 烟草 系统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