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招教考试面试形式

2014-02-19 09:19: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招教考试面试形式

教师招聘备考专题

  面试的形式主要包括:说课、试讲、答辩、技能测试、三笔一画等。

  说课是指教师口头表述具体课题的教学设想及其理论依据,即对某一具体课程或课题,通过说教材、说教法、说过程、说学情等方式,让教师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说课一般时间为8—10 分钟。

  试讲,也称无生上课(有些地方个别学科,如体育、音乐等,会要求有生上课),是表现正常的授课过程,只是在时间上较短,时间一般在12—15 分钟。

  答辩,也称结构化面试,是考察应试者的能力素质、工作经验、精力等方面的综合情况,从而真正使主考官得到一个比较全面、客观的立体形象,为选拔合适人才提供充分依据,考试形式一般是2—3 个问题,考生思考后进行回答。

  技能测试主要是指对部分技能型学科进行测试,主要有英语、体育、音乐、美术、幼儿、计算机等。英语学科一般是的口语考察,体育学科一般是跑、跳、投、篮球、足球等,美术一般是素描、速写等,音乐一般是器材、清唱等,幼儿学科一般是舞蹈、电子琴(钢琴)、绘画等,计算机一般是办公软件上机操作。

  三笔一画考的地方较少,主要是指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简笔画。

 

  面试的考试形式也是各地不尽相同,但流程基本一致。笔试成绩通过——领取面试通知单——规定时间进入考场——进入侯考室——抽取面试题目(说课题目、试讲题目、答辩题目)——准备——进行——公布成绩,有技能测试的会另外安排技能测试的时间。

  更多招教政策咨询请加入QQ交流群:134816977招考资讯、免费资料、优惠助学、高分心得应有尽有!

文章关键词: 招教 考试 面试形式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