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法检之面试试题模拟

2017-06-21 09:59: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谈谈你对“忠诚、公正、廉明、为民”这四个词语的理解与认识?结合所报岗位谈谈你的优势和不足?

  【审题关键】

  本题重点测评综合分析能力和岗位认知能力这两方面的能力,主要考察考生对于报考岗位的认知和能力的胜任,考生要结合自身报考岗位谈谈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突出报考岗位的优势,简要说明不足即可。

  【参考答案】

  “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作为法检系统的工作人员,我认为忠诚和为民是法检人员的工作宗旨,而公正和廉洁则是法检人员的工作原则。

  首先,忠诚、为民,就是法检人员要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其次,公正、廉洁,“公生明,廉生威。” 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要坚守职业良知、执法为民,做到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树立惩恶扬善、执法如山的浩然正气。要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执法者,站稳脚跟,挺直脊梁,只服从事实,只服从法律,铁面无私,秉公执法,廉洁司法,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增强主动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让司法腐败无法藏身。

  我之所以报考法检系统的岗位,也是对这一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同时,我也通过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法庭模拟以及参与社会实践,掌握了专业的法学理论、司法政策,司法程序,并能够运用科学的侦查手段,协助并配合实习期间的各类案件的侦查与办理。

  当然,我自身仍然缺乏深入群众的工作经验,这也是我进入岗位后不断努力自身实践能力的方向,不仅要将司法理论进行丰富和夯实,更要把理论付诸于实践,用正义维护人民的公正。
上一篇:2014河南检察院面试真题及真题解析(7月5日上午)

文章关键词: 2017河南法检 面试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