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两办”、组织部、纪委招录公务员,要具有3大条件!你满足吗?

2019-11-12 09:01: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考公务员的过程中,什么能决定你以后能否的被提拔,估计过来人都会说除了你的自身条件非常优秀外,如你是清华北大研究生毕业,做人的能力又很强,剩下来的就是挑一个权势的岗位。在这么多公务员岗位中,要说两办、组织部、纪委等部门最出人才,最容易被提拔了,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提出质疑。

  这是因为“两办”是直接服务于领导的第一部门,能掌握最核心的政治资源、面临的事物也是最复杂,在加上经常协助领导工作,能获得领导认可那仕途不远。组织部本身就是管人事提拔的,在这过程中,所培养的能力也是很全面;纪委就更不用说了,在当下反腐倡廉大背景下,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也是最大的,正因如此,对于才进入工作岗位的新人来说,锻炼的机会也是最多的。

  “两办”、组织部、纪委等部门是考公务员中大家要首选的部门。那问题就是,要想考这些权势部门需要具备哪3大条件呢?这边所指的3大条件,特指在报考阶段,你是否有资格报名,试想一下,你连报考资格都没有,何谈未来在这些岗位上被提拔。

  一、 党员身份

  这些都是党的重要机构,所以在招录的时候具有党员身份是有很大优势的。而且很多地方在招录过程中就设置了党员身份条件。不是党员还无资格报考。

  但是大家都知道,入党有着一整套流程,严肃性很强。正因为这样,很多人不知道党员在接下来报考公务员中,尤其是关键岗位中发挥的作用,当想起来的时候,时间上已经不够了。正常来说在大学入党是最方便的方式之一,但即使是这样,前前后后也需要花两年半的时间。所以如果你有想法,请在大一的时间就主动提出入党申请,争取在毕业之前入党,哪怕是预备党员也可以。

  二、专业要求

  在考这些权势部门招考中,对专业的要求主要集中在法学类、中文类。如果你是这两个大类的专业,那么可挑选的余地就更大。还有一点就是法学类、中文类都是以女生报考为主。那女生的复习认真程度比男生更高,所以他们考上的可能性就更大,除非岗位中明确要求限男性报考。

  三、政治清白

  由于两办、组织部、纪委属于党的权势部门,所以对于考录的人员来说政审环节就更加严格。力争做到政治上是清白的人。比如家里没有出现练法轮功,或者其他邪教行为;直系亲属没有犯罪行为。

  写在最后:两办、组织部、纪委是考生眼中的金饭碗岗位,能考上确实代表了未来的仕途会非常丰顺。但是我们必须在考之前,权衡一下自己是否满足考这些部门岗位的条件。如果不满足,就要做好提前准备,比如尽早入党。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招录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