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备考中什么最重要?

2019-12-31 10:43: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面试备考中什么最重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心态、心态、心态

  很多同学得知面试通知后,表现出既高兴又忐忑的状态,高兴就不说了,忐忑的是对面试充满了疑惑:面试考几道题?多长时间?有没有时间提醒?有什么题型?面试流程是什么?如何备考?

  莫慌,稳定好心态,有条不紊地备考,就算第二天上考场,我们依然要淡定。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被考试整死的,是被自己吓死的。哈哈哈,开个玩笑。步入正题。

  为什么说心态最重要呢?理由很简单,面试考场上自信从容的答题状态,深受每一个考官喜爱。而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表面心平气和淡如水。

  怎么做到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良好心态呢?划重点了!

  面试的基本考情要知晓。不同考试考情不一样,不同的是,题目数量和答题时间,比如说拿最近的河南定向选调生来说吧,面试一般考三道题,十五分钟,有题本,通常最后两分钟语音提醒或者举牌示意。

  相同的是,面试主要考四种题型: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应急应变、人际关系,除此之外,其他小题型如岗位匹配等很少单独直接考,做一个了解即可。面试流程大多一致:报到→核对身份→抽签→候考→进场→面试→退场→计分→结束→公布成绩。

  面试的基本答题思路要熟记于心。总核心:理解问题(审题)→分析问题(影响、原因等)→解决问题(做法、启示等)

  面试答题还需要从题目实际要求出发,作答。万变不离其宗的还是题目怎么问怎么答。切记不要套路化答题,泛泛而谈。

  面试的答题练习要一遍又一遍,直至考前。光说不练假把式,在开口答题中总结积累,会迅速自信,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当遇到瓶颈无法突破时,想办法在自己原有知识的基础上,做修饰,点石成金,比如开头句的语言表达上,可以

  a.谈自身所见所闻,表达内心感受来引入

  b.言简意赅,直接切入要害,点明问题核心或本质

  c.引经据典,用引言起头,表达自己的价值观

  面试要有底气,有自信,离不开以上这三步,加油备考吧,愿你取得的成绩,配的上你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